若你無法閱讀此信,請點這裡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社製作發行 第52期 2011/11/03  
 
精采內容
 
焦點報導:
醫藥供應鏈的“變革”新構思的都市型直配物流中心
特輯:
藥妝業物流
特別企劃:
藥妝業物流自動化設備
 
活動訊息
 
精實物流 Lean Logistics
模擬體驗課程
 
這是一趟新的體驗式學習之旅 以模擬演練的親身實踐 體驗精實JIT物流的運作精髓!
 
最新訊息
 
聯邦快遞延長中台灣取件截止時間
聯邦快遞10月28日起延長中台灣彰化縣特定地區取件截止時間,關於國際優先快遞服務(IP)、國際經濟快遞服務(IE)出口貨物的電話取件截止時間,最晚可至下午五點三十分整,包含彰化縣花壇、鹿港、福興、線西、和美、伸港與全興工業區等地區,不只安排出貨時間更充裕,貨物運送的安排方式也更彈性。除此之外,因班機調度,每週五寄往美西、日本關西、中國華中、華北地區貨件的截件時間與寄往美東截件時間相同。
 
「台灣百年,亮點世界」大師交鋒論壇圓滿落幕!
此論壇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關貿網路公司及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主辦,於100年10月27日晚間舉行,以「新亞洲模式下,台灣的機會與挑戰」為主軸,會中除邀請悅智全球顧問黃河明董事長擔任主持人,且特別邀請到台灣金融研訓院許振明院長、美利達工業曾崧柱總經理以及台灣IBM于弘鼎總經理,分別從台灣經濟、品牌經營及資訊科技不同面向深入探討台灣應該如何走向世界,並從國際化的角度,建議台灣中小企業應如何運用台灣優勢接軌世界貿易的廣大舞台,論壇最後由雙向互動與意見交流方式深入探討,激盪出創意與智慧的花火。
 
中菲行準備迎向國際發展的高峰
總部設在台灣的中菲行國際物流集團,在慶祝邁向另一個40年之際,於28日邀請長期合作之航空及船公司等合作夥伴,共同參與在中國蘇州舉辦之『中菲行國際物流集團高爾夫球聯誼賽』。而在球賽正式開打前,中菲行於上海召開本年度第二次全球高階經理人會議,旗下領導全球之高階主管們,共同參與探討構思如何因應時代腳步,持續以創新與服務的精神,邁向「構建最具有競爭力的國際運輸及物流服務」的公司目標。
 
交通部花蓮港務局 「自動化門哨管制系統」於100年10月完成建置
花蓮港務局為配合行政院推廣全球貿易安全與便捷化及通關智慧化之環境需求,遵循便捷化、智慧化、安全化、國際化等4個核心要素,於100年10月在花蓮港1號及24號管制哨建置完成自動化門哨管制系統,將有效提升港埠運輸作業效率及服務品質。自動化門哨管制系統係基隆、臺中、高雄及花蓮四港一致之先進辨識系統,以光學自動辨識進出港區車輛車號,並以無線射頻辨識(RFID)讀取駕駛人港區通行證資料,比對無誤後放行,有效提昇貨車及貨物進、出港區之通行流量及作業效率,啟用後港口門哨通過時間,將由以往4分鐘減少為20秒。
 
基隆港土地合資興建倉棧設施暨經營貨物儲轉、配送業務租賃案
基隆港自由貿易港區再注入活水,基隆港務局釋出西11-12碼頭後線土地,將辦理公開招標。為賡續發展自由貿易港區,提供業者發展全球運籌為發展管理經營模式,使基隆港成為加值物流港口,提升國際競爭力,經檢討、重整港區土地後,將優先釋出西11-12碼頭後線土地,提供業者進駐成為自由港區事業,從事貿易、倉儲、物流、重整、包裝、轉口等業務。
 
Vocollect語音助Crown物流成為香港頂級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 Vocollect隸屬於美國易騰邁科技公司Intermec,為首屈一指的語音導向解決方案廠商,將協助Crown物流(專業物流供應商,為化妝品、護膚品和醫療保健產品提供完全外包的供應鏈管理解決方案),成為香港領先第三方物流 (3PL) 服務供應商,配備了Vocollect語音解決方案,從而簡化倉庫操作流程,營運水平超越一般基準。隨著業務和客戶類別不斷增長,傳統混合條碼掃描及紙張紀錄的操作方式需要進行更新,以實現Crown物流的經營目標。因此,當Crown物流決定提升倉庫技術時,便決定選取Vocollect的語音解決方案。
 
市場快訊
 
科思達省油達人-即時省油警示,有效節省油耗30%
科思達推出業界首創在車輛行駛間即時省油警示的GPS節能產品,採用最新高感度GPS晶片,AGPS輔助定位系統快速定位,能即時聲響警示主要影響油耗之駕駛行為(怠速、超速、急加速和急煞車),立即導正駕駛的操控習慣,最高可省30%油料支出。搭載QVhehicle省油分析軟體,讓管理者清楚了解各車油耗異常現象和行駛狀況,可立即檢視相關數據,更能有效稽核和提升公司車輛之使用效能。提供企業免費測試實施中,諮詢專線(02)2792-0061,網址:www.Qstarz.com
 
磐儀7吋手持式POS平板電腦
磐儀科技手持式平板電腦G0710S, 3.6公分厚,重量更僅有1公斤重,小巧輕便的設計易於攜帶;長達4小時的續電力能滿足絕大多數使用者之需求,即使在戶外也不必擔心電力不足的問題。搭配7吋觸控式螢幕,可在陽光照射下閱讀,另具有即時恢復的特性,可排除資料因斷電等任何因素而遺失的風險。G0710S嚴謹的工規設計及多樣化的連結及擴充方式加上完整的配備可在不同產業作多樣的應用,如物流管理、POS、零售業、戶外服務等。更多訊息請上磐儀網站:www.arbor.com.tw
 
手提打包機第一品牌,全球500強企業指名使用FROMM包裝工具
感謝全球500強企業,如鴻海、寶鋼、BOSCH、EMERSON、SAMSUNG、BMW等知名企業選用FROMM產品!FROMM自1946年前創立時,就始終堅持信念如一:品質、服務、不斷創新! 您還在為不理想的打包問題傷腦筋嗎? 您還在困擾如何節省包裝費用嗎? 您還在思索如何提升人員的打包作業效率嗎? 您還在擔心打包設備的售後服務嗎? 您還沒體驗過P系列電動打包機的優越效能與品質嗎? 請趕快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有最專業的包裝規劃與售後服務團隊,提供免費包裝諮詢,FROMM 富朗包裝,用心包裝!更多訊息:www.fromm-pack.com.tw
 
聯誠資通確保客戶使用合法版權的車隊管理系統圖資
聯誠資通獨家取得Google Map API Premier授權,配合Google每年的定期/不定期更新,與新功能的不斷開發,確保其所服務的客戶,均可取得最新與最完整的圖資,領先國內所有的車隊管理系統服務供應商。而國內唯一取得Google這項正式授權的車隊管理系統供應商,也只有聯誠資通。Google Map API搭配聯誠資通的車隊管理解決方案,將可以協助企業客戶的車隊營運能準確的追蹤車隊的所有車輛,也可透過事後查核駕駛路線以優化車隊路線,降低燃油成本與駕駛工時,進而提高服務品質與生產力。歡迎撥打0800-686880洽詢,官網查詢:www.navmanwireless.com.tw
 
研華展現物聯網應用實力
上市公司研華於2011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假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為期四天的大型研討會,同時在世貿一館大規模展示研華多元的產品應用實力。展示的內容包含工業自動化、數位醫療、智能服務、數位物流、工業通訊、設備自動化、綠色能源、智慧建築等。其中新產品車載電腦MTC 6可適用於各種嚴苛的環境,包含進出於進貨碼頭與冷鏈倉庫之間的堆高機、港口貨櫃起重機、採礦車、農業用牽引車,以及各種倉庫管理與重型工程車管理等應用。
更多訊息:http://www.advantech.tw/
 
博連資訊提供雲端智慧化物流服務
博連資訊已於10月25日舉行「雲端智慧化物流之應用」發表會,董事長林保儀在會中表示為因應台灣廠商供應之需,去年在重慶也設立分公司,今年則在美國洛杉磯設分公司。會中由博連副總經理王寶美說明如何將物流管理平台建置在雲端平台,以及如何整合行動智慧型手機如PC、PDA、i-PAD連結至物流平台,並表示「雲端智慧化物流」將放入微軟雲端全球同步發行,期望帶給物流業者更多的商機與競爭優勢。
 
產品櫥窗
 
立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隨時隨地列印的最佳幫手 AME-3230系列行動上市
凱普斯有限公司
結合現場實務管理經驗開而成,簡單、易學、快速施工...
香港商富朗包裝有限公司
"緩衝氣墊包裝機"提供長短期租賃,歡迎來電洽詢。
昕高工業有限公司
物流台車專業生產工廠運搬用台車-專業製造商...
邰利物流設備(股)公司
"冷凍/冷藏/拖車製造" "分期租賃" "冷凍工程"...
勝斐爾有限公司
全球最大現代化倉儲設備供應商,提供研究,設計,製造及安裝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桃園職業訓練中心
國際物流人才訓練課程招生中(免..
聯誠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從監控到管理,聯誠資通幫您管裡看不到的地方
椰城股份有限公司
專營條碼印製機、專業條碼軟體販售, 使用RFID技術,規劃整合..
 
產業聯結
 
>> 更多產業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