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無法閱讀此信,請點這裡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社製作發行 第59期 2013/01/16  
 
精采內容
 
焦點報導:
以精細化管理實現高價值客戶體驗-凡客誠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物流中心
特輯:
服飾業全球供應鏈
特別企劃:
服飾業的物流設備的應用
 
展覽快訊
 
 
活動訊息
 
 
最新訊息
 
2013年ECFA早期收穫計畫實施第三階段降稅
ECFA早期收穫計畫自2011年1月1日起全面實施。貨品貿易早期收穫清單分兩年3階段降稅至零關稅,累計2011年1月~2012年10月我國早期收穫清單貨品,出口中國大陸計獲減免關稅約5.51億美元。經濟部表示,ECFA之簽訂,為兩岸確立經濟互動與合作的架構,並使企業對兩岸經貿制度化及台灣經濟未來發展更有信心。ECFA早期收穫計畫之效益持續發酵並帶動清單內相關產業出口,促進兩岸服務業發展,且經問卷調查,我方降稅產品並未衝擊國內相關產業。此外ECFA簽署後,我國經商環境改善,台商回台投資及外商來台投資持續成長,有助我國經濟持續發展。自2013年1月1日起,ECFA貨品貿易早期收穫產品清單第三批產品將實施零關稅,亦即清單內產品將全部零關稅,預期降稅及貿易效果將更趨明顯。
 
統一超冬天買氣熱,2012年營收高達1300億元
統一超公布2012年12月營收111.62億元,全年營收多達1345.69億元,年成長9.66%。7-ELEVEN一系列保暖抗寒商品在年終滿足社區型商圈與外出保暖需求,自有品牌7-SELECT零著感發熱衣已完銷達80%,各項保暖日用品熱銷也帶動相關類別業績倍數成長。入冬後7-ELEVEN鮮食類別成長10%,其中,關東煮更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30%,預計個人化小火鍋推出,可持續增加買氣;CITY CAFÉ也因節日帶動門市銷售成長高達10倍。此外,7-ELEVEN開運預購年菜銷售表現優,樂觀預估部分外食與家庭用餐消費將快速移轉至超商內。
 
杭州灣橋貨櫃輪首航高雄港
台灣川崎汽船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代理巴拿馬籍「杭州灣橋」全貨櫃輪,於2012年12月24日首航高雄港,停靠該港108號碼頭,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黃國英總經理特致贈首航紀念牌以示祝賀。「杭州灣橋」輪,2012年建造,該船舶總噸96,790噸、船長336公尺、船寬45.6公尺,可裝載貨櫃量8,212TEU,該輪將航行上海-寧波-廈門-高雄港-香港-鹽田等港口。
 
UPS提供全新空運快遞服務,提升棧板貨件國際遞送效率
美商優比速(UPS)推出全新的空運快遞服務─全球貨運快遞,將為棧板貨件提供更快速的國際遞送。此項新服務是將UPS全球國際快遞原有的服務基礎上延伸更優質的解決方案,對於時間緊急及高價值的國際重貨遞送,可利用UPS空運網絡簡單的託運重量逾七十公斤(一百五十磅)的棧板貨件,將貨物從全球三十七個出口國遞送到四十一個目的地國家及地區。該服務將受惠整個亞太地區,範圍涵括台灣、澳洲、中國、香港、印度、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南韓和泰國等。
 
市場快訊
 
文中動態倉儲讓貴公司降低存貨成本提升競爭力
貴公司是否有以下困擾?(1)出錯貨調換成本高(未作稽核)。(2)不知貨品在何處? (沒規劃儲位區) (3)花太多時間找貨品(未導入條碼與PDA)。(4)存放過久過期或呆滯(未作先進先出)。(5)實際存貨與帳面不合(盤點不易)。(6)倉庫永遠不夠大(貨品亂放)。採用文中動態倉儲結合PDA讓您倉庫管理萬無一失!更多訊息: http://www.winton.com.tw/winton/product/wmis-2.vm#55
 
FROMM富朗包裝滿足各業態物流市場多樣化需求
瑞士FROMM富朗包裝係全球最大的手提打包機專業ISO製造廠,致力於全自動包裝系統(鋼帶/PET塑鋼帯)、塑鋼帶打包機(氣動/電動)、手提式打包機(鋼帶/塑鋼帶)外;並專精膠膜棧板機(轉盤式/自走式/懸臂式/水平式)、緩衝氣墊製造機(大型/中型/小型)等全系列產品之設計與製造。FROMM富朗包裝銷售的不只是高水準的產品,而是提供整體最佳的包裝解決方案及優質服務品質。購買時一定要指明FROMM商標,品質有保證,服務更周到。
更多詳情:http://www.fromm-pack.com.tw/
 
台灣豐田產業機械滿10週年感恩回饋
台灣豐田產業機械(股)公司為感謝台灣產業界顧客多年來愛護及支持,特別舉辦『滿10週年感恩回饋』活動。自2013年1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此期間內凡訂購且交車豐田內燃式、電動坐、立式等款堆高機1台客戶(不含一般修理、租賃業者及其它產業機型客戶),即獲得參加抽獎機會,免費招待 『日本 名古屋/東京五天四夜旅遊』。活動詳情電洽或親臨本公司全國營業處及0800-221-456免付費客服專線洽詢。 網址:http://www.toyota-if.com.tw/
 
磐儀科技產品榮獲2013台灣精品獎肯定
磐儀科技共有4項產品再度獲得精品獎殊榮。除了向來表現優異的醫療電腦及工業用平板電腦之外,Box PC也有出色的表現,在在證明磐儀在產品研發設計的技術及努力。磐儀本屆得獎的產品包括:(1)結合醫療照護及數位娛樂通訊功能的臨床照護資訊平台M1858。(2)物流、倉儲管理應用最佳助手—行動物流平板電腦G1050/G1050S。(3)專為3D擴增實境(AR)及模擬展示所設計的多媒體顯示行動平板G1056。(4)應用於數位資訊看板播放器的迷你寬溫箱型電腦ELIT-1000。 網址:http://www.arbor.com.tw/
 
精聯電子醫療級工規行動電腦榮獲第21屆台灣精品獎肯定
精聯電子醫療級工規行動電腦PA690MCA榮獲經濟部賦予之台灣精品的肯定,結合高規格抗菌外殼及人性化3.8吋彩色觸控式螢幕,採用微軟Windows Mobile 6.5作業系統,產品整合一維、二維條碼及RFID,可迅速收集資料並存取於電腦主機,即時提供正確的醫療服務,滿足多元化的應用需求。在護理照護的應用,可透過PA690MCA核對點滴、輸血、即時記錄病人狀況,有效降低院所醫療疏失案例;此外,產品更通過IP65防塵、防水工規認證與1.5公尺耐摔的嚴格測試,強固展現精聯電子產品的耐用性。
更多內容:http://tw.ute.com
 
產品櫥窗
 
立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隨時隨地列印的最佳幫手 AME-3230系列行動上市
凱普斯有限公司
結合現場實務管理經驗開而成,簡單、易學、快速施工...
富朗包裝有限公司
"緩衝氣墊包裝機"提供長短期租賃,歡迎來電洽詢。
昕高工業有限公司
物流台車專業生產工廠運搬用台車-專業製造商...
邰利物流設備(股)公司
"冷凍/冷藏/拖車製造" "分期租賃" "冷凍工程"...
勝斐爾有限公司
全球最大現代化倉儲設備供應商,提供研究,設計,製造及安裝
張源興股份有限公司
倉庫籠、物流台車等為倉儲物流業提供解決方案。
椰城股份有限公司
專營條碼印製機、專業條碼軟體販售, 使用RFID技術,規劃整合..
台灣豐田產業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TOYOTA電動堆高機、內燃式堆高機全新上市...
 
產業聯結
 
>> 更多產業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