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無法閱讀此信,請點這裡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社製作發行 第68期 2014/08/15  
 
精采內容
 
焦點報導:
台灣時尚品產業的最愛-萬商物流
特輯:
台灣流行時尚產業供應鏈及物流發展現況
特別企劃:
物流設備在零售業的運用
 
活動快訊
 

 
最新訊息
 
2014台北物流展歡迎蒞臨參觀
 
2014台北國際物流展將於8月27日至8月30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4F隆重登場。今年展出項目包含蓄冷設備、自動倉庫、物流倉儲保管、運搬起重、包裝機械暨容器、掃描器、條碼列印機、工廠照明燈、港口物流、貨運承攬、3PL 等相關產品與服務。同時邀請大陸地區物流及冷鏈業者,分別組團參展與參觀,勢必帶動兩岸物流市場更頻繁的交流!
 
參觀來賓,敬請利用 線上預先登錄 機制,辦理參觀手續,以節省進場時間。
 
亞洲物流航運會議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貿發局所主辦的第四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將於2014年11月18至19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匯聚了來自全球物流服務供應商及使用者 — 包括生產商、貿易商及批發零售商等業界精英 — 共同分析環球物流、航運及供應鏈管理趨勢,並探討亞洲各地的商機。同時,展覽規模亦將增至約80家參展商。現場將舉行一連串交流活動,包括專為參展商安排和與會人士進行的一對一商貿配對會議。
 
欲參加會議或查詢相關詳情,請瀏覽:http://www.almc.hk
 
亞馬遜投資20億美元印度電商市場
 
根據路透社新聞報導, Amazon亞馬遜公司看好印度電子商務市場發展f潛力,將在印度電子商務市場追加投資20億美元。亞馬遜在2013年6月開始在印度營運,主要在印度的商業模式是向第三方供應商收費。印度政府目前正考慮允許海外零售商向印度國內用戶直接銷售。
 
根據統計,印度電商市場規模約為130億美元,2013年印度供應商透過亞馬遜平台銷售的商品金額為16億美元,其中線上旅遊約佔了7成左右。
 
雲林縣推物流專區
 
雲林縣政府於日前表示,將開發雲林中山高斗南交流道旁的斗南小東工業區,推動設置物流專區。雲林縣長蘇治芬指出,該區約有尚未市地重劃的49公頃土地,將設置35公頃的物流產業專區,招商無污染產業進駐,其餘做為道路、公園等公共設施,預計創造3,500個就業機會。
 
斗南小東工業區在民國67年劃定為斗南都市計畫交流道特定區,土地使用分區為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貨運轉運中心區。
 
台北港設置海運快遞專區
 
看好兩岸海運快遞市場發展潛力,台灣港務公司已向海關總署提出申請,於台北港自由貿易港區內設置「海運快遞貨物區」,預定明年初啟用通關。 據了解,除了台灣港務公司之外,東立物流、台北港貨櫃碼頭公司也將提出申請,希望能在明年初開始營運。
 
海運快遞專區除了讓台灣商品可快速進入大陸市場,專區也可配合自由經濟示範區相關產業項目如智慧物流、農業加值等,創造便利通關效益。
 
新加坡普洛斯入股中儲共同進軍中國市場
 
新加坡上市物流地產商普洛斯宣布通過私募基金,將斥資20億元人民幣購入中儲發展公司15.3%股份,並成立合資公司將投資逾36億元(人民幣),在中國開發達130萬平方米的可建面積,投資中國物流倉儲行業。中儲股份是中國最大的國有儲運公司,共擁有逾900萬平方米的土地資源。
 
市場快訊
 
研華智慧物流網路研討會 新鮮配送安心與健康
 
台北, 8月8日, 2014 –全球工業電腦龍頭研華科技,將於 8 月 21 日上午10點30分至11點10分舉行智慧物流網路研討會,特別邀請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分享國際趨勢及業界領先方案,同時借鏡最新智慧物流發展,透過與太古飲料可口可樂的合作案例,深入探討如何有效掌握倉儲狀況與物流配送資訊,落實24/7全天即時透明地監控及警示生鮮程度。研華數字物流與車隊管理部門以其深耕多年的車隊管理經驗,誠摯地邀請您參與研華智慧物流網路研討會,共同把關物流倉儲配送的品質,讓新鮮看的到,健康吃的到,提升全民食品安全。
>> 活動詳情請點此
 
 
偉盟系統是物流業者e化的最佳戰略夥伴
 
偉盟系統是一個結合軟體與最新技術的系統整合專業團隊。多年來已協助多家企業建置系統,解決倉儲管理成本過高及出貨發生爭議的問題。第70期八月份在「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發表”電子商務物流管理資訊化-電商時代下的新契機”文章,歡迎參閱。
 
 
自動倉儲、物流自動化,整體解決方案
 
汎得公司於民國七十七年成立至今,累積眾多的實績與工程經驗,是客戶成功導入自動倉儲與物流自動化的最佳夥伴。專業可靠的自動倉儲與物流自動化服務,自有員工包括機械、鋼構、電控、電腦、營造各方面專長,提供系統分析、規劃、設計、營造、製造、安裝、施工、教育訓練、售後服務等,全方位軟硬體解決方案及整體承攬服務。
營業項目 : 自動倉儲設備,含倉儲貨架、高架吊車設備、輸送機設備、電控系統、電腦管理系統。物流自動化設備 : 無人運搬高速台車、垂直升降機、自動分流設備、各式輸送機設備。
電話:03-4200778
 
 
歐洲進口-會爬樓梯的手推車
 
如何在爬樓梯時安全且省力的搬運貨物?是許多公司都會面臨的困擾,高果有限公司代理奧地利SANO載貨電動爬樓梯機,經過多年推廣後,感受到搬運時不但省力化也節省許多時間,更重要是保障搬運人員身體的安全,就算是一般的女性員工也能愉快勝任;奧地利品牌電動爬樓梯機將是您最大的幫手。有意者,請洽詢高果有限公司廖先生: iam608@ms7.hinet.net TEL: 02-2671-5277 Fax: 02-26715297
 
 
日立變頻冷氣 消費者心目中的空調精品
 
日立變頻冷氣秉持「珍愛地球 深耕台灣」的企業理念,引進日本技術扎根台灣,開發一系列高品質的節能變頻空調,近五十年來以穩健踏實的經營腳步,以追求、研發更高品質的空調產品,讓消費者享受優質舒適的空調生活,是深受國人喜愛與信賴的空調品牌!
 
 
邰利公司提供電子商務全程冷鏈解決方案
 
針對宅配業者引進最新的保冷袋、凍結機、蓄冷櫃等,更與工研院合作製作低溫籠車,採用不吸水隔熱材資,比一般籠車保冷性更耐久。邰利公司維修設計新型隔熱轉運大型車廂、宅配三溫車,提供電子商務全程冷鏈品資保證。
 
產品櫥窗
 
曼合誼德馬格有限公司
快速提供優良的物流搬運設備及專業服務
富朗包裝有限公司
緩衝氣墊包裝機提供長短期租賃,歡迎來電洽詢。
力大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STILL、KOMATSU 堆高機設備最佳解決方案
合普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DC24V智慧型無刷馬達電動滾輪為物流輸送設備新利器
昕高工業有限公司
物流台車專業生產工廠運搬用台車-專業製造商...
邰利物流設備(股)公司
冷凍/冷藏/拖車製造分期租賃冷凍工程...
勝斐爾有限公司
全球最大現代化倉儲設備供應商,提供研究,設計,製造...
凱普斯有限公司
結合現場實務管理經驗開而成,簡單、易學、快速施工...
椰城股份有限公司
專營條碼印製機、專業條碼軟體販售,使用RFID技術,規劃...
台灣豐田產業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TOYOTA電動堆高機、內燃式堆高機全新上市...
台北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各式自動化物流設備販售維修與規劃服務。
 
產業聯結
 
>> 更多產業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