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17期-2022年6月] 美好生活冷鏈創造 / 肉類消費的增加 推動東盟冷鏈物流市場

[NEWS] 肉類消費的增加 推動東盟冷鏈物流市場

 

東盟 冷鏈物流

 

文章來源:文/王明馨 編譯

 

        東盟冷鏈物流市場在2022-2027年間預計將成長12%以上,但COVID-19對經濟的挑戰已經顛覆冷鏈物流行業,運營發生巨大變化,包括供應鏈、法規和勞動力要求。外國投資者現在能夠擁有100%的合夥企業,以前只有75%。改變了市場,對未來並產生持久的影響。物流行業的現代化支撐冷藏物流市場的成長,在2020-2021年期間,東盟國家對冷鏈物流的需求上升。不斷成長的城市人口和不斷變化的消費者觀念推動冷藏儲存和運輸的需求,冷藏冷凍產品市場在東南亞迅速增長。隨著東盟國家收入水準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變是這些地區肉類消費和生產增長的關鍵因素,特別是印尼和越南。而東盟醫藥業在預計的幾年內產值約為1,483億美元,由於大多數藥物對溫度敏感,特別是Covid疫苗的運輸,冷鏈物流在傳送最後一英里方面是必需有效的。另外,近年來全球品牌開始關注穆斯林經濟,以利用不斷上升的購買力和消費者支出優先項目的變動。大約2.6億穆斯林生活在東盟地區,其中大多數生活在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新加坡、緬甸和汶萊。在過去10年中,該地區各地舉辦的清真活動的數量激發人們對伊斯蘭旅行、食品、時尚和化妝品的興趣。

        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占最多數的國家,正致力於發展清真產業,以滿足國內和全球需求。儘管COVID-19給全球經濟帶來了壓力,但清真產業仍取得了積極成果。在疫情前,該行業在2019年以3.2%的速度成長,高於全球經濟2.3%的增長。馬來西亞的清真產業尤其發展迅速,到2020年,該行業對該國的GDP貢獻了約8.1%。根據清真產業發展公司(HIDC)的數據,到2025年底,馬來西亞的清真產業市場價值預計將達到1,474億美元。2020年,該國出口價值約90億美元的清真產品。近年來,新加坡的清真餐飲市場也是蓬勃發展,開設更多的食品和飲料商場,並頒發更多的清真認證。2019年,新加坡的清真餐飲市場價值約10億美元,當地穆斯林支出約為7億美元。由於大多數清真食品是肉類產品,因此需要儲存在經各自政府清真認證的冷鏈倉庫中。馬來西亞政府也獲得許多進展,成為清真市場的全球市場領導者。

        東南亞不斷增長的人口、收入的增加、城市化和零售業正在推動肉類消費和進口飼料的增長。五個主要新興市場是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越南。魚類和海鮮是消費和生產的最大肉類來源,每個東南亞國家都有不同的肉類偏好,剛好反映在他們的消費和生產水準上。馬來西亞的家禽業是其畜牧業中最成功的,產值最高。該國在家禽肉方面基本上是自給自足的,人均年消費量接近50公斤。泰國則是世界第四大家禽出口國,約80%的家禽由垂直整合的農場生產。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