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無法閱讀此信,請點這裡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社製作發行 第四十八期 2011/3/9  
 
精采內容
 
焦點報導:
中國零售業巨頭的成功秘訣-蘇寧南京物流中心
特輯:
連鎖流通業的未來發展趨勢
特別企劃:
流通業的物流系統規劃
 
展覽快訊
 
 
最新訊息
 
UPS擴展亞洲港口服務
美商優比速國際(UPS)對亞洲市場持樂觀態度,將擴展亞洲海運服務版圖,以優先非滿載集裝箱海運服務拓展到十大亞洲港口。UPS規劃三月份擴大服務至台灣、南韓釜山,四月選擇新加坡、越南胡志明市、泰國曼谷、香港等地為下一個服務目標。優先非滿載集裝箱海運除了速度快,也可運用手持式掃描器及資訊管理系統,透過UPS科技解決方案,傳送一般海運無法掌控的資訊,適合高科技電子、醫療、零售、汽車業。
 
香港商匯隆集團搶搭ECFA商機
隨著ECFA生效,為了把握兩岸客貨運商機,香港商匯隆集團宣布斥資9,800萬美元,打造一艘1萬噸的客貨輪「海峽飛龍號」。預計今年8月中往返台中港與福州新港、以及基隆港與海西航線。匯隆集團總裁陳亞綸指出,海峽飛龍號可載客1,165名、載貨350公噸,海運收費約為小三通的四分之一,且「當日運送,當日抵達,當日清關」,相信能提升台灣企業在兩岸垂直分工的產業功能。
 
武漢中百集團成立台灣辦事處
武漢中百集團於3月初在台灣成立辦事處,表示將擴大對台食品、農產與民生用品之採購項目。中百集團為大陸重要日用品百貨零售龍頭,旗下據點達674家,包含5家百貨、30家電器專賣店、140家大賣場及500家便利商店。
 
兩岸電信龍頭攜手合作
中華電信、中國電信決定於電子商務、智慧城市、雲端、物聯網攜手合作,雙方於今年二月底已共同簽屬「海西經濟區信息化建設業務合作意向書」及「iEN智慧節能服務商業合作協議書」,寫下兩岸電信業合作首例。此外,兩電信將透過光纖網路為大陸家庭用戶提供在家訂購旅遊行程、機票、智慧電表、洽公等智慧旅遊、智慧政務、智慧經濟、智慧生活、智慧城鎮、智慧網路等6大領域共40個智慧化應用,雙方藉此攜手推展物聯網產業。
 
大園倉儲廠房出租
立興投資公司致力於倉儲廠房興建,於桃園大園地區已完成萬坪土地開發,並已有多家知名廠商進駐,現新建倉儲廠房即將完工。該基地位於航空客運園區旁,面臨20米寬環區東路,周邊鄰近中正國際機場、大園工業區、觀音工業區,地理位置甚佳。廠房高度10米,建築面積960坪,規劃有倉儲區、作業區、碼頭區、及停車空間等。歡迎洽詢:(02)2550-7568 #295 林小姐。
 
近期喬遷之廠商
▲宇柏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6號10樓
TEL:(02)25231213 FAX:(02)25212032
 
▲鼎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95號9樓
TEL:(02)22186789 FAX:(02)22185678
 
▲竣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新址:台中市神岡區和睦路719巷22-1號
TEL:(04)25628383 FAX:(04)25612323
 
活動訊息
 
 
市場快訊
 
各式優良搬運設備解決物流運送需求
古力企業有限公司多年來專業提供各式物流搬運塑膠箱、棧板、台車,深獲各界好評,目前更推出可大幅降低客戶成本的新產品:防滑紙及滑拖板。(一)防滑紙:防滑紙可使貨品當堆疊在棧板或其他載台時,於搬運期間防止貨品之滑動,防滑紙適用於各種材質表面。(二)滑拖板:滑拖板是替代木、紙及塑膠棧板的理想替代產品,費用約為木棧板和紙棧板的20%,塑膠棧板的5%左右。
更多訊息: http://www.guly.com.tw/
 
重型貨架系統行銷全球
勝斐邇公司是世界著名倉儲物流設備製造商和國際大型物流工程承攬商之一,其重型貨架系統經過英國、德國獨立檢測機構的測試,確認符合歐洲機械搬運協會的標準。同時,貨架系統也通過了AS1250、AS1538、RMI、SEMA準則以及ISO 9001等各類國際權威認證。現今,勝斐邇貨架系統已獲廣泛認可,且被認定為APEC的市場領先產品。
更多訊息: http://www.ssi-schaefer-asia.com/
 
InXpress與DHL攜手合作
InXpress是一個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範遍及美國、亞洲和歐洲。身為DHL的合作夥伴,首要任務是服務台灣中小型企業市場,期望提供客戶更大的價值,增加寄件解決方案和真正的個性化客戶服務,以節省寶貴的時間和金錢。
網站:http://www.inxpress.tw/
 
整合兩岸口岸間進出口貨物資料,提升貿易物流效率
在全球經貿合作的風潮中,我國政府與大陸於2010年簽署了「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讓兩岸商業交流更開放。為了強化經貿往來,加快兩岸港航資訊串接速度,建構互利互惠關係,由遼寧省長團隊所組成的貿易物流考察團於2月17日來台,假台北君悅飯店與我國企業界代表舉辦「大連-台灣航運合作懇談會」,會中由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何鴻榮董事長率同連鯤菁總經理與大連港集團有限公司代表孫宏總經理簽署合作協議,就通關、物流及金流資訊等部分,強化雙方原有資訊交換管道。
 
APC與零壹科技聯手打造節能高效雲端資料中心
全球整合關鍵電力暨冷卻服務領導企業APC by Schneider Electric,宣布零壹科技成為APC在台灣的策略合作夥伴,代理APC全系列產品。此合作強化了APC在資料中心環控軟體市場佈局,期望幫助客戶規劃用電效率和節省能源,將資料中心設備生命週期延長,提高企業營運效能,進而節省成本、提升獲利。
 
產品櫥窗
 
立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全方位條碼設備方案 300dpi旗艦機種A-3140上市!
凱普斯有限公司
結合現場實務管理經驗開而成,簡單、易學、快速施工...
香港商富朗包裝有限公司
"緩衝氣墊包裝機"提供長短期租賃,歡迎來電洽詢。
昕高工業有限公司
物流台車專業生產工廠運搬用台車-專業製造商...
邰利物流設備(股)公司
"冷凍/冷藏/拖車製造" "分期租賃" "冷凍工程"...
勝斐爾有限公司
全球最大現代化倉儲設備供應商,提供研究,設計,製造及安裝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桃園職業訓練中心
國際物流人才訓練課程招生中(免..
聯誠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從監控到管理,聯誠資通幫您管裡看不到的地方
椰城股份有限公司
專營條碼印製機、專業條碼軟體販售, 使用RFID技術,規劃整合..
 
產業聯結
 
>> 更多產業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