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66期-2013年12月] 上海自由貿易港區的成立對中國物流業的機遇與挑戰 / 台灣生技醫藥產業兩岸流通運籌服務

[特輯] 台灣生技醫藥產業兩岸流通運籌服務

 

生技 醫藥 藥品 配送

 

文章來源:禾頡物流 吳振興總經理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陳百盛教授 工業技術研究院 陳慧娟副組長、洪碧涓專案經理

 

禾頡物流有限公司(Harvest Logistics Service Co.)於2000年成立,營業範疇為專業配送服務、加值型之物流作業及代管服務、專業車隊之建置與委託經營代管和輸配送作業之規劃諮詢顧問等,憑着穩定、可靠、安全的營運網路系統及資源整合加上先進的管理技術,禾頡物流為各類企業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服務。目前經營配送通路有圖書、通訊、醫藥及連鎖通路之專業創新物流服務,其配送品質與時效在業界頗受好評。

禾頡物流不僅擁有專業配送人員及建立自有專屬配送車隊並以GPS&GPRS全程管理及追踨,隨時掌握貨物安全資訊。使用保密性較高的條碼控管並於系統紀錄文件訊息。每一個轉運站將規劃一個獨立的配送暫存空間,此空間包含一封閉且有空調設備之儲存場所,並將所有貨品以條碼入庫、上架、出庫、盤點、退貨確保原廠庫存準確。在運送部份,禾頡物流更自行研發一套營運網絡系統,整合科技資訊並提供完整貨品資訊及彈性的客制化服務使客戶可隨時隨地的即時監控貨品安全資訊,即時回報車輛狀況與異常處理。另外,各倉庫利用門禁保全系統管控人員的進出,確保客戶貨品完整、安全,提供客 戶全方位的保障,並於配送全程投保貨物運輸責任險及商業火險。禾頡物流在國內共設立11個服務中心,台灣計有254部自有配送車輛。2007年更憑藉優良服務品質,通過國際級藥廠及醫藥物流中心品質稽核合格物流供應商,取得跨入連鎖藥局物流中心運作及配送的門票,同時,因對冷藏藥品之專業配送,亦取得國光生技新流感疫苗(H1N1)全國衛生所全程冷藏(2~8℃)溫控、當日到貨的配送業務。因著持續不斷的努力,禾頡物流更於2005年度當選為該年度中小型運輸配送類優良物流作業規範廠商,並被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選為品質管理提升計畫示範性廠商。

禾頡物流發展遠景

除了國內物流服務市場,禾頡物流更於2006年著手進軍中國大陸物流服務市場,先成立北京碩群物流科技發展有限公司,2007年正式跨入大中華市場,憑藉臺灣配送圖書經驗,承攬中國大陸政府圖書出版社之配送。在中國大陸亦有北京、蘇州、廈門三個物流中心。此外,在北京,禾頡物流是北京嘉事堂藥業的唯一委外運輸商。嘉事堂藥業通路,是北京市直營連鎖藥店數量最多的醫藥商業企業,在北京市擁有170家以上直營連鎖藥店,業務包含大陸藥店連鎖零售經營、藥品批發分銷、生物醫藥研發等。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