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3期-2016年10月] 電商物流•一統江湖 / “互聯網+ 高效物流”的完美演繹 自動分揀+ 閣樓...

[市場點擊] “互聯網+ 高效物流”的完美演繹 自動分揀+ 閣樓+ 流利式貨架 為上海跨境通解決倉儲難題

 

互聯網 物聯網

 

文章來源:編輯部

 

 

自2013年以來,中國政府對跨境電商的扶持力度明顯增強,各種利多政策的出臺,以及跨境電商試點城市的獲批,使跨境電商的發展充滿著“速度與激情”。據中國商務部預測,2016年中國跨境電商進出口貿易額將達6.5兆元人民幣,年增長率將超30%。

 

物流中心的效率 就是時間和金錢

然而,儘管發展環境良好,成長態勢也不錯,但作為新興產業,很多跨境電商不可避免地遇到一個共同的難題—物流。由於經驗欠缺、物流中心設計不合理等種種原因,很多跨境電商倉庫管理比較混亂,揀貨效率低,經常出現庫存充足卻始終找不到貨的情況;同時,由於產品品類複雜,企業常常無法做到及時準確揀貨,經常需要反復核對,耗費大量人力和時間,嚴重影響發貨效率。而大部分中國消費者更傾向於選擇效率更高的電商,所以對跨境電商來說,物流中心的效率就是時間和金錢。

 

跨境通決定尋找最佳合作夥伴,建設一個高效運作的物流配送中心

上海跨境通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簡稱“跨境通公司”)於2013年9月成立,是中國第一家跨境貿易電子交易平臺,也是中國(上海)自由貿易實驗區首批25家入駐企業之一。跨境通公司的合作商戶自於全球各地,他們在跨境通網站平臺上主要經營進口食品、母嬰用品、保健食品、鞋靴箱包、護膚彩妝、時尚服飾配飾、3C電子產品,以及生活家居等商品。

為了避免跨境電商通常遇到的一些物流難題,跨境通決定尋找最佳合作夥伴,幫助他們建設一個高效運作的電子商務存儲物流配送中心。經過長期研判,跨境通選擇了上海史必諾物流設備有限公司。史來必諾SPEEDLOGTM有著專業的研發團隊和經驗豐富的銷售團隊,在承接專案後,他們除了現場測量尺寸、調研外,還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通過分析客戶的現狀、發展趨勢等,再結合多年來的經驗,形成了一套具有前瞻性的設計方案。在上海浦東自貿區的倉庫,史必諾SPEEDLOGTM為跨境通公司規劃、設計和製造了以閣樓式貨架、鋼平臺貨架為主體,搭配流利式貨架、隔板貨架系統,建成了國內先進的、自動化的電子商務存儲物流配送中心,幫助跨境通為整個中國大陸地區提供相關物流服務。該配送中心一期項目總面積約9000㎡。史必諾SPEEDLOGTM根據跨境通公司倉庫區域、商品種類及存儲形式,設計以托盤、鋼平臺貨架來實現倉儲需求,使客戶倉庫空間利用率提高了約2倍,滿足其多種存儲需求。倉庫的三樓是閣樓式貨架,底層為隔板和流利式貨架,系統的整合大大提高了揀選效率,節省了倉庫面積。該系統遵循先進先出(FIFO)原則,並可實現一次補貨多次揀貨,目前已被廣泛應用於配送中心、裝配車間等貨物種類多、出貨頻率較高的倉庫。此外,史必諾SPEEDLOGTM還在一期項目中預留了自動化輸送線系統的安裝空間,提高了整個專案的柔性度,為客戶後期管理升級做好準備。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