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65期-2013年10月] 製造業供應鏈之變革 / 開放陸資來台經營倉儲服務業 台灣物流業者們!你們到...

[專欄] 開放陸資來台經營倉儲服務業 台灣物流業者們!你們到底在怕甚麼?

 

服務業 倉儲 物流 陸資 流通 直銷 快銷品 餐飲業

 

文章來源:陳巨星 總編輯

 

物流的服務需求是伴隨製造業與流通業的需求產生的,沒有製造業與流通業,就沒有物流,隨著時代的演變,不論是談全球運籌或是供應鏈管理,都是“物”的集中與分散,將物流產業細分後,報關行、海空貨運承攬、船務代理、港口裝卸服務、公路運輸、海空運輸、倉儲、物流金融、快遞、宅配、零擔貨運都是物流環節。大陸改革開放後,逐年的開放物流產業進入大陸市場,台灣物流產業也都陸續地進入市場卡位,但經營上有好有壞,有些大物流企業也鍛羽而歸,但也有一些企業愈做愈好,如統冠( 統昶行銷)、台驊、世邦、萬達、長榮、陽明、頂通、中菲行、海霸王等。市場經營需要時間,也必須盡快適應當地政府不同的管理模式,必須讓自己成為變形蟲,隨時彈性轉變。

物流是服務業,客戶在哪裡?貨主會選擇怎樣的物流服務商呢?

在台灣,物流服務的主要貨主客戶有以下產業:

在製造業、流通業中幾乎看不到陸資,僅有少量的商品是由代理商進口的,目前正式進口的大陸商品有:小米手機、聯想手機、雲南白藥牙膏、貴州老乾媽辣椒醬、九陽豆漿機等。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