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65期-2013年10月] 製造業供應鏈之變革 / 技術與服務並重 做物料搬運行業領舞者 —訪科朗叉車...

[特輯] 技術與服務並重 做物料搬運行業領舞者 —訪科朗叉車商貿(上海)有限公司商務運營總經理 鄧添祥

 

Crown 科朗 叉車 堆高機 設備 搬運

 

文章來源: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Crown 科朗叉車是世界最大的物料搬運設備製造商之一,總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是北美規模最大及市場佔有率最高的電動叉車製造商,專注於電動和倉儲叉車的設計、製造、銷售及售後服務,其屢獲獎項的叉車產品系列因傑出的產品設計、技術應用和整體式製造工藝而享譽全球,並得到用戶的一致好評。Crown- 科朗叉車為什麼能在物料搬運設備領域做大做強?其核心技術和優勢體現在哪些方面?靠什麼吸引客戶?此次記者有幸採訪了科朗叉車商貿(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鄧添祥先生,請他為我們解答這些謎團。


記者:貴公司的核心技術和優勢表現在哪些方面?

鄧添祥:從整個叉車的研發和製造方面來說,相比於其他廠家外購部件進行組裝,Crown- 科朗叉車整個設計性能更加優化,85% 的叉車零部件是由Crown-科朗自行設計生產,包括體現我們獨特核心技術的交流電機、控制系統、門架設計和液壓部件等,實現了設計和製造的一體化;從生產成本方面來說,在保證品質和性能優化的情況下,Crown- 科朗叉車的使用總成本是最低的。
從客戶的角度來看,Crown- 科朗叉車的維保成本低於其他同行但保修期卻更長,最關鍵的是我們的內置車載電腦可以給他們帶來更詳細的叉車使用資料,系統會記錄叉車前進、後退、等待等操作的時間並詳細記錄叉車的使用工況,用戶可以參考整理出來的資料更好地改善搬運時間,進而合理利用叉車;內置電腦另一個功能就是故障診斷,當叉車發生故障或者停機時顯示器會顯示一個三位數的程式碼,使用者可以根據我們提供的故障代碼手冊自己進行調整(大部分叉車的故障都是小毛病),從而有效地減少叉車停機時間。可以說,內置車載電腦是Crown- 科朗叉車的核心競爭力。

記者:據悉在2013 年英國IMHX 國際物流與運輸上,經過獨立專家小組的層層篩選,Crown—科朗WT3040 電動拖盤搬運車最終摘得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工業車輛類安全設計大獎,該獎項是對貴公司
的又一次高度肯定,能否簡單介紹此類搬運車的使用範圍和特徵?

鄧添祥:這款電動托盤搬運車除了外觀設計精美外,最大的特點是它的避震系統——懸掛式避震系統。在歐洲和北美洲,電動托盤搬運車主要運用於掏箱作業,即通過裝卸平臺進入卡車或集裝箱中。但是裝卸平臺一般會有斜坡和接縫,操作員每天進進出出顛簸得比較厲害,如果防震設備不好的話會引發很多職業病。我們並沒有因這款車車型較小就將功能或配置簡單處理,而是綜合考慮工況要求,特別用心地設計了懸掛式避震系統。因此這款叉車非常適合在大型的配送中心、裝卸平臺等地方使用。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