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70期-2014年8月] 打造服飾‧電商生態圈 / Vocollect 語音與曼哈頓SCALE™協助線...

[特別企劃] Vocollect 語音與曼哈頓SCALE™協助線上零售商GraysOnline業務成長,生產力提升達15-20個百分點

 

Vocollect 語音揀選 零售 GraysOnline 曼哈頓 SCALE

 

文章來源:沈建

 

企業簡介

GraysOnline是澳大利亞線上零售和拍賣公司,其產品由製造商和分銷商直接供應,涵蓋消費品、工業及商業產品。GraysOnline於20世紀20年代成立於古爾本(Goulburn),最初為一家畜拍賣公司,在2000年決定轉型為線上零售商,以獲得更廣泛、更深入的市場基礎。

 

目前,GraysOnline在澳大利亞及紐西蘭共雇用了550名員工,組成了一支訓練有素的客戶服務及專家團隊,為從電子產品、葡萄酒、汽車到採礦設備的80多種產品提供客戶服務。公司每月總共向消費者和企業銷售約230,000項產品。大約14年前,公司決定轉型成為線上零售商,轉型後年營業額逐年穩步成長,從5,000萬美元成長至超過4億美元。

  正是在這前所未有的持續增長背景下,6 年前,GraysOnline決定重新評估其倉庫運營,其中涉及將現存的四個倉庫整合成一個位於雪梨西區赫布希(Homebush)的集中配送中心(DC),面積達323,000平方英尺(30,000平方米)。在此期間,Grays-Online還將整個倉庫管理系統(WMS)升級為曼哈頓SCALE,導入了新功能:支援物流執行的供應鏈架構,簡化操作,提高效率並引進定義清晰的流程。

挑戰
兩個公司,一個倉庫

  繼赫布希配送中心成功實施倉庫管理系統升級之後,GraysOnline希望進一步擴大與曼哈頓的合作,以促進持續的增長,同時在對客戶影響最小化的情況下整合新收購的公司—oo.com.au線上百貨的庫存。雖然GraysOnline仍然決定讓兩個品牌獨立運營,但是審核了oo.com.au的倉庫運營之後,決定把所有庫存整合至赫布希的倉庫中。整合之前,oo.com.au的自營倉庫位於羅斯伯里(Roseberry),其傳統的內置倉庫管理系統在控制庫存和適應變化的能力方面有所侷限。oo.com.au擁有超過30,000件產品,每週為10,000名客戶服務,GraysOnline需要確保把庫存無縫整合至赫布希倉庫,並且儘量縮短停工時間。

  GraysOnline的倉庫經理Rick Jacobs說:“我們決定把oo.com.au的倉庫融入GraysOnline的現有倉庫中,主要是希望減少長期運營成本並簡化倉庫流程,但是我們需要確保oo.com.au的客戶完全不受此次倉庫整合的影響。公司還發現,部分流程,包括RF手持終端操作,已經過時,不能再提供業務發展所需要的靈活性、速度和準確率。因此,曼哈頓建議採納語音技術作為按件揀選操作的理想技術,以支援GraysOnline快節奏的電子商務環境。

  為此,GraysOnline實施了Vocollect語音技術以實現新倉庫管理系統的潛力。Vocollect語音通過即時介面與曼哈頓SCALE無縫連接,確保所有指令都能以語音的形式清晰地傳達給操作員,操作員的回復也能準確無誤地通過驗證,並被註冊在系統中。Vocollect解決方案能提供整個揀選操作的即時快照,這一點很重要,因為一個區域發生的事情可能會以階梯滲透的方式很快地影響到另一個區域。從操作員的語音設備傳送至倉庫管理系統的資訊允許倉庫所有區域進行流程優化—從而能夠縮短每項任務的時間,把工作流程間的任務整合在一起,並且能夠交叉執行任務以消除不必要的停工時間。此外,隨著GraysOnline的發展與變化,需要能不斷適應運營需求的工作流程與功能。語音系統高度可擴展性與靈活性的特點能夠支援這些變化,並能促使勞動力與企業的雄心一同成長。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