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68期-2014年4月] 冷鏈物流發展最前線 / 為食品安全把關 HPP 殺菌技術讓食物美味、營養又...

[特別企劃] 為食品安全把關 HPP 殺菌技術讓食物美味、營養又安全

 

邰利

 

文章來源:金利食安科技、邰利公司

 

在台灣,我們聽聞一項食品的超高壓加工技術,可以讓食品的保質期延長,並保留著原食品的風味與營養,經不住好奇,我們拜託台灣冷鏈技術權威的邰利公司,冷鏈達人陳昭良先生介紹,前往在屏東金利食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訪了廖日興董事長,由他來為我們介紹這項食品加工技術。─ 編輯部


在國際上,經常發生會影響生命的食品安全重大問題,其中問題到底在哪裡呢?在食品中非法添加化學物三氯氰胺、地溝油以假亂真、變質等種種行徑,歸根究底,就是利欲薰心導致的“道德”問題。“道德”的培養,須要幾代人的努力,除此以外,就是以法律來約束了,嚴格執法,杜絕有害食品的生產與流通。

在食品生產上,如何不添加化學品,能延長食品的保質期,又能維持美味與營養呢?“HPP(High Pressure Processing) 超高壓低溫殺菌的食品加工技術”就是在這種背景下,發展出來的!金利食安為台灣第一家以『HPP 超高壓低溫食品加工技術』為主要訴求的食品專業加工廠,為台灣食品安全盡心盡力,與台灣食品產業一同建立新鮮健康無添加的美味食品。主要業務為提供食品產業HPP 低溫殺菌代工服務,進一步與台灣食品研究機構及相關業者結合,透過研發團隊,利用HPP 超高壓低溫食品加工技術的獨特優勢來提供創新產品服務,延長商品上架保鮮時間,不但提供消費者安全健康的食品,更協助業者有效克服進出口微生物檢疫問題,開拓海外市場商機,共創雙贏。

 

  

 

金利食安發展沿革

• 1965年金利食安科技母公司“金利商標”由榮譽董事長廖日昇先生成立。
• 1970~1999年金利商標陸續成立旗下8間公司。以高科技裝飾技術作為公司業務主軸,業務範圍擴及全球。
• 2000年海內外相關公司作集團整合,由廖日興先生擔任集團董事長,並統一稱為金利祐興集團。
• 2010年金利祐興集團旗下昆山金利科技於中國大陸股票上市,分佈全球6個分支點。
• 2011年集團業務延伸進入生物科技與食品超高壓低溫殺菌技術領域。台灣成立“金利食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國成立“Thai SPF Co., Ltd.”(泰國無菌疫苗蛋股份有限公司)。
• 2012年12月金利食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屏東廠落成。以創新、客製化的產品設計研發觀念,提供快速、精確的食品安全保鮮殺菌代工,與客戶分享穩定、成熟且安全的超高壓低溫食品加工技術。

品質認證

超高壓低溫食品加工生產線,於2013年取得全球第一家以HACCP 及ISO 22000雙認證的專業殺菌代工廠驗証。工廠符合GMP 的設計規範,以最高規格的檢驗品保規範來確保品質穩定。潔淨環境配合頂尖的食品加工技術,提供客戶以及全球消費者最天然、新鮮、安全又營養的產品。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