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63期-2013年6月] 以嚴苛的制度管理藥妝業務流 / 全球3PL在醫藥物流中的發展狀況

[特輯] 全球3PL在醫藥物流中的發展狀況

 

3PL 醫藥 UPS

 

文章來源:編輯部整理

 

一份新的報告指出,在全球藥品供應鏈中,使用第三方物流公司是一個不斷成長的趨勢。製藥公司正在尋求幫助,使用第三方物流(3PL),但他們放棄對他們的物流業務太多的控制嗎? 由醫療專家GBI 研究的新報告中提出。

 

新報告指出,使用第三方物流公司,在全球藥品供應鏈中是一個不斷成長的趨勢。作為削減成本的措施,鼓勵企業採用那些可以提供有競爭力的價格服務的外部公司。然而,雖然直達藥房(DTP)和降低批發商協定(RWA)模型,在英國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其他歐盟國家也在提高他們的直接銷售,但是只有時間,才會告訴我們哪種方法將會成功。

 

根據歐洲藥物批發商協會(GIRP)統計,2010 年,歐洲大約有772 名批發商,為藥店、醫院和醫生提供醫藥產品。這一年,在歐盟27 個國家的整體銷售,產生的營業額價值1,800 億歐元。

該研究所的IPF 研究的得出的結論是:每一年,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英國,在藥品批發商、藥店和製造商之間總計有7.03 億歐元的成交量。然而,因為像DTP 和RWA 這樣的備用系統採用的上升,從而導致英國的藥品批發商數量因而減少。

每年增加的979 億歐元交易額,預計沒有批發商的一席之地,這會導致為迫切需要藥品的醫生服務過程中不必要的運輸和延誤。後勤保障在製藥行業已經盛行好幾年了,默克公司和美國聯合包裹服務公司(UPS)早在2003年就開展了此項業務合作。UPS 同意在美國提供分銷和物流服務,後來慢慢擴大到國際範圍。UPS 公司現在為默克在北美製造的藥物和疫苗提供配送、倉儲和運輸管理,並根據新的協定,該公司還為在一些亞洲國家和拉丁美洲的默克公司提供配送、倉儲和運輸服務,為其在歐洲的公司提供運輸服務。

一家總部位於倫敦的智囊機構,其運輸情報分析師Cathy Roberson 說,“雖然默克公司受益於一個全面的配送服務,但UPS已在醫藥配送方面取得了巨大的經驗,並可以很順利的為中國和巴西的製藥巨頭工作。不過,這筆交易意味著默克公司的自身控制力下降,畢竟其業務的各個方面都是由另一家公司運作?”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