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76期-2015年8月] 重塑‧優化時尚品供應鏈 / 現代時尚倉庫+物流金融的創新授信服務

[專欄] 現代時尚倉庫+物流金融的創新授信服務

 

倉庫 物流金融 供應鏈

 

文章來源: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永聯物流開發公司攜手國泰金控,推出台灣第一的創新供應鏈服務。貿易商,將進口的紅酒置放在永聯物流園區內,永聯作為倉單質押監管人,協助紅酒進口商,以紅酒作為質押物向國泰金控取得融資,這樣儲存的物資就能變現,取得流動資金。永聯將此物流業務再委託給第三方物流公司承接,那麼就能獲得多方共贏的結果。


猜一下,雅詩蘭黛Estee Lauder香水化妝品、La Mer海洋拉娜頂級乳霜、H&M服飾、Philips、LG、Bosch電器及來自世界各國的威士忌、紅酒、香檳等進口高級商品,是放置在什麼樣的倉庫環境呢?是傳統的鐵皮屋倉庫?還是在倉辦大樓中的某一個角落倉庫呢?

當傳統的物流倉儲不再只是鐵皮屋倉庫,而是流行的時尚的空間,工作環境不再是3K(危險、骯髒、辛苦)環境,而是充滿流行時尚感、寬敞明亮、通風、現場辦公室與作業現場以歐式簡約風格設計,貨物的儲存區以彩色貨架區隔出紅橙黃綠藍靛紫區,讓作業者減輕工作壓力,倉庫的柱子也區隔成彩色的,環保節能又充滿藝術風格。讓物流倉儲的工作者,能夠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更驕傲自信與熱情的說:我在永聯物流共和國園區的某某公司上班。倉庫,能有這種環境嗎?永聯物流開發公司的「物流共和國」園區,在6月24日於新北市瑞芳區正式開幕啟用,除了展示台灣首座國際標準物流園區外,更結合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世華銀行及神坊資訊,首創「物流金融授信」服務,提供廠商一站到位之全新供應鏈服務。

 

 

 

 

新開幕啟用的13,600 坪的現代化倉儲設施,完全顛覆大眾對倉儲的印象,展現永聯「物流共和國」安全、可靠、現代化的價值主張。典禮由永聯物流開發董事長張仁和主持,邀請到新北市陳伸賢副市長、經發局黃正誠副局長、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副局長,行政院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何怡明執行長、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昭廷、國泰世華銀行財務長鄧崇儀、DHL敦豪供應鏈總經理黎志豪、台灣飛利浦電子柏健生總經理、美商雅詩蘭黛集團、H&M 、LG、Siemens及各大品牌企業、物流產業客戶代表親臨現場剪綵,共同見證台灣物流景觀新版圖。

2014年永聯物流開發結合國泰人壽與霖園集團神坊資訊,陸續完成「物流共和國」–台北瑞芳、桃園大園及台中物流園區佈局,其中佔地十五萬坪,全台灣最大規模的台北瑞芳園區預計三年內興建完成,首波啟用台北瑞芳園區13,600坪之全新物流中心,已吸引國際知名品牌美商雅詩蘭黛集團、H&M、LG、Bosch、Philips, 各大精品酒商及國際物流服務商DHL、利豐物流之青睞,陸續進駐物流共和國,未來每年將持續完成超過1.5萬坪的新倉儲設施,提供給客戶使用,位於桃園大園工業區的二層式新倉庫,亦將於7月中旬啟用。

 

 

 

永聯物流開發總經理張建泰指出,電子商務時代來臨,台灣物流業正經歷階段性轉型,企業採用合法且現代化的物流設施成為趨勢,倉庫必須發揮整合效益,包括大量的臨時工、宅配運輸共同配送與金融融資等,依產業的實際需求客製化倉庫設施,未來將從使用者導向的開發模式出發,譬如量身訂製的倉儲空間,如恆溫恆濕的紅酒倉、精品倉、整合醫院內物流的醫藥物流園區、百貨公司供貨商整合的納品中心及餐飲業食品食材加工處理的冷鏈物流專區等各類型倉儲設施,勢必成為物流倉儲市場主流。唯有能夠提供一站式全省北中南大型物流園區的完整網絡,才能滿足企業擴張之需求。

 

 

 

美商雅詩蘭黛集團供應鏈總監蔡穎表示,永聯物流開發公司興建的現代化物流設施及解決方案,能夠有效提升倉儲空間利用率,化妝品必須有恆溫恆濕的空間,還要乾淨明亮,讓作業者能夠輕鬆的工作,對於尖離峰作業要有充裕的臨時工人,最重要的是要有完全合法設施,保險費用也能更低。比起過往使用之倉儲,因碼頭更多,月台空間大,進貨效率提升超過一倍,作業現場經過動線及視覺設計,作業效率更高,採用環保節能照明,節約用水用電,可為企業降低最大成本,有助企業利益的提升。DHL敦豪供應鏈總經理黎志豪則指出,永聯物流開發公司的現代化物流設施,能夠滿足DHL企業總部的倉儲設施標準,價格也很合理,環保節能設施能夠符合DHL企業節能減碳的理念,透過永聯全台物流園區網絡與策略聯盟,提供有別於其他倉庫業者的完善供應鏈服務,幫助DHL在台灣物流產業的版圖更好的拓展外,DHL未來亦希望於物流金融中,扮演串接資訊流與金流中的一環,共同創造台灣供應鏈服務的新里程碑,與客戶及永聯物流開發公司達到多贏成效。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