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8期-2017年8月] 革故鼎新 醫藥物流披荊上路 / Smart Factory Logistics 迎...

[特別企劃] Smart Factory Logistics 迎接工業 4.0

 

Bossard 螺絲 工業4.0 智慧工廠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資料提供/ Bossard

 

 

瑞士商柏泰公司台灣分公司,註冊於1991年,是瑞士BOSSARD集團在亞洲地區最早成立的分公司。BOSSARD集團為緊固件專業公司,成立於1831年,擁有超過180年的歷史,為瑞士上市公司,於全世界27個國家中70個據點,為全球客戶提供優質服務。備有6萬多種緊固件標準品及目錄,擁有Bossard ecosyn®自有品牌零件,及代理三十家國外高品質品牌零件如:PEM, KKV, ALCOA, Heyco, Essentra, Nord-Lock, EJOT, Panduit, GGB,Lanfranco..等,同時也提供工程技術配合開發特殊零件。此外Bossard的智慧工廠物流 (Smart Factory Logistics)提供自動化物料管理系統,將繁雜多樣的緊固件交由SmartBin 自動化庫存管理,為客戶隨時備妥適量安全庫存,不需耗費人力成本在小零件管理,讓Bossard與您一起迎接工業 4.0。

當所有人談論到工業 4.0 的時候,幾乎都僅侷限於自動化生產、智慧製造、大數據、物聯網;但卻沒人討論生產線最基礎的「螺絲緊固件管理」該如何提升?究其因為國內沒有業者提供此類系統及服務。Bossard 身為橫跨全球27國的螺絲緊固件專業供應商,早就已經為製造業準備好面對挑戰的具體方案Smart Factory Logistics智慧工廠物流。

 

新一代模式的工廠應運而生智慧工廠 (Smart Factory)

新的思維改變了傳統的製造和生產模式,促使在世界各地不斷地湧現新型的工廠,我們稱之為智慧工廠。製造業擁有了靈活的產線和廠區及智慧技術,讓企業付出更少的成本和時間,就能實現這種靈活的生產方式。

 

Smart Factory Logistics 塑造未來

智慧工廠物流方案的優勢為,整體解決方案可以支援全球的企業,進一步的發展精實及無錯生產。Bossard 使用以下三種具體,並經過實証的解決方案,幫助企業因應新的趨勢。

■ 智慧系統串接了整個供應鏈
藉由技術成熟的智慧系統,如 SmartBin (圖一) 或SmartLabel (圖二),將生產製造和供應鏈緊緊地連接在一起。透過與重量感測器整合之容器,把客戶產線或倉庫之物料需求傳送至 Bossard 。Bossard 接收需求訊息後,即安排相關補貨作業,甚至可直接配送到使用點。

■ 滿足客戶所有需求的解決方案
為提供客戶更快,更好及更有生產力的物流解決方案。不僅僅是運送 B 類及 C 類物料,智慧工廠物流方案包括全面的物流管理分析,從交貨,供應商整合,營運和維護,甚至到策略性客戶的諮詢服務。

■ 大數據軟體立了透明生產
Bossard 獨家的供應鏈協同軟體 ARIMS,透過收集、處理並提供大數據之分析。智慧工廠物流的核心元素創造了極高的透明度,進而幫助客戶更加貼近生產流程。客戶藉由連網就可接收即時資訊,並能以互動式介面完成相關設定之更新,如使用需求之調整或容器之重排。Bossard提供的工業 4.0 技術使客戶能夠優化供應鏈並改善規劃。

有了這三大核心競爭力,Bossard 可為客戶提供了因應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完整解決方案。此外,Bossard更提供了全面的機械及電氣緊固件產品組合,及針對可持續生產及製造流程優化的工程和諮詢服務。基於其全球性的業務,Bossard 藉由一貫的高品質在地和全球的支援來協助跨國性的企業客戶。

Last Mile Management 最後一哩物料配送

藉由在工作單元 (Work Cell ) 或生產線所配置之 SmartBin flex或 Smart Label 與物料超市 (Supermarket)之整合,讓現場物料配送人員透過行動裝置(如︰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上所安裝之專屬 App“ARIMS MOBILE”,即可隨時掌握各工作單元或生產線之物料需求而進行配送。該解決方案之大幅提升了現場組裝作業人員及物料配送人員之工作效率,並且透過ARIMS 應用程式可快速產出各工作單元或生產線之物料使用分析報表。

 

SmartBin flex

物料盒與重量傳感器一體化系統,可以持續傳輸您生產線或倉庫的即時庫存水平。根據傳輸的數據,Bossard自動發出補貨物料,甚至直接送達使用終端。 通過SmartBin classic、SmartBin mobile 或是獨具匠心的 SmartBin flex,您可以機動靈活的設計出最佳生產佈局。使物流變得更獨立更靈活,且依然在全自動狀態下完成。最新的SmartBin flex (如圖)可以被放置在任何需要的地方,無需接電,信號通過無線傳輸,實現精益生產。

Bossard智能標籤

標準件儲存、生產和工作場所的物料管理智能標籤適用於於任何標準箱,任何存儲站點,使現有的基礎設施不需要任何轉換便可以使用。用戶可以輕鬆地按下按鈕透過雲端發送訂購資訊至Bossard,使這個標準箱物品受到零誤差的管控。電子顯示器使用省電電池確保最省力的維護。顯示了產品圖像和產品信息以及產品型號。顯示訂單狀態,訂單數量和交貨日期,提供了更大的透明度和信任度。

您所面臨的競爭不斷加劇?在當今快速發展的世界當中,優化生產和製造是增長的核心驅動力。只有工廠更精益、更智慧,您才能獲得更大的持續性優勢。通過智慧工廠物流實現您的生產轉型。憑藉創新系統和定制解決方案,將物聯網帶入您的工廠並促進機器之間的連通。專注於您的核心競爭力,讓我們為您的產品管理更精益、更透明。

 

應用案例

Fritz Studer AG 公司的難題

Fritz Studer AG 公司管理約2000種不同的C-部件,供應的安全性和產品品質是他們的首要任務,該公司優化的一部分。 Fritz Studer AG公司一直在尋找一個解決方案,以提升其供應鏈及裝配過程。

 

Bossard 提供的解決方案

SmartBin系統使用容器和重量感測器,每天庫存資料將自動發送到Bossard。當達到的最低庫存水準,預定的數量將在不同的供應商訂購,在Bossard會整合所有商品的物流,然後由Bossard員工到點使用補貨。

 

客戶的效益

隨著Bossard物流解決方案的落實,整個流程變得更簡單,無需手工流程,再無缺料,更少的管理工作,降低庫存水準和運行資本。在專案結束時,Fritz StuderAG在整個流程中實現了很高的成本節約, Bossard的物流團隊非常自豪地成為其成功的一分子。

 

Alstom Transport 公司

Alstom Transport公司,是一家從事火車製造的集成商,提供火車信號輸送、基礎設施、服務和完整的“交鑰匙”解決方案,Alstom Transport能提供各種最先進的鐵路解決方案。數年前,Alstom Transport決定集中管理其優先供應商名單。當時,Bossard為Alstom Transport一個位於法國的工廠供應緊固件,因為Bossard只與一個工廠合作,它並不符合該名單的資格。當Bossard呈交了其由高品質產品解決方案、應用工程以及客戶物流組成的三層理念,情況發生了改變。Bossard不僅成為名單中的一員,而且在不久之後就成為Alstom Transport其中一名LP150供應商—這是Alstom Transport用以表彰能夠提供優異品質、高度創新和高成本效益產品的少數公司的身份。

Bossard 提供的解決方案

Transport的七個工廠執行三級理念。SmartBin物流解決方案自動化訂貨流程,即使貨物量非常大或者變化時也可實現,確保了貨物穩定的可得性。Bossard的工程師同樣與Alstom Transport在工廠進行直接合作以發現更優的緊固解決方案,由此創造了更好品質的產品以及成本效益更高的生產工藝。

客戶的效益

三層理念為Alstom Transport的生產運營節省了大量的成本與時間。SmartBin系統消除了瓶頸和延遲,其一體化的流程使得知識能夠為各地點分享,由此創造了經驗的良好收益。

 

Bossard always do the right thing from thebeginning.
更多資訊,請至 Bossard 網站 www.smartfactorylogistics.com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