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71期-2014年10月] 電子商務改變世界! / 從2014台北國際物流展看台灣物流技術與設備的進化

[特別企劃] 從2014台北國際物流展看台灣物流技術與設備的進化

 

台北國際物流展

 

文章來源: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2014台北國際物流展於8月27至30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圓滿落幕,此次展覽馬英九總統特別蒞臨開幕典禮,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自動化相關產業深具發展潛力,總產值已突破兆元大關,物流、自動化、模具與機電已形成新的產業鏈,未來也將跟雲端及物聯網結合,推動產業「智動化」,加入智慧概念。

展場中同檔期分為四大主題,分別為物流、自動化、模具以及機電展區,共計538家廠商參展,使用1,321個攤位,展出面積高達23,778 M ²,其參展廠商數及總攤位數均創歷屆展會新高,總攤位數甚至比去年成長近三成。參觀人次依然創下本展歷史新高,吸引了72,118參觀人次到場參觀,足見本展會廣受國內外業界及買主支持,且無論在專業及規模上,皆達國際水準。

台灣物流產業2013年起,有一個重大的轉型與發展,那就是“新型態物流地產業"帶動整體物流服務的國際化發展,國泰金控併購了永聯物流地產開發公司,正式宣告進入物流地產業,立即在新北市瑞芳區與桃園縣大園地區,規劃國際級物流倉庫,進駐的廠商都是外商,包括利豐集團、IKEA、LVMH、雅詩蘭黛等,此外,UTi百及物流、立興投資、萬商、近鐵等企業也紛紛興建國際大型標準倉庫,台灣將邁入汰舊換新倉庫的過程中。

台灣物流自動化設備商,參展的區域包括在物流區與自動化區,參展廠商數為83家企業,共展出263個展位。台灣物流自動化設備的創新性,並沒有亮點,反而都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增加更新的應用,其中汎得、台朔重工、廣運、盟立、中華汽車、陽程、合普與美國Intelligrated等,在蓄冷容器上,台灣三電、台聯法新等都有新型設備的展出。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