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73期-2015年2月] 物流地產新價值 [金融‧雲端‧商貿] / 港口物流與城市物流的整合供應鏈服務─台北港立和國際...

[特輯] 港口物流與城市物流的整合供應鏈服務─台北港立和國際物流中心

 

文章來源: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以專業物流地產開發商為定位的立興投資公司,創立迄今20年,參與投資興建的物流倉庫頗受外商好評。近年更參與交通部促參案,在自由貿易港區--台北港內投資興建現代化大型多溫層物流中心,為跨境供應鏈整合業者提供服務。

兩岸簽定ECFA後,表列的外貿商品已完全降稅,兩岸貿易得以互惠共贏。大陸相關成本愈來愈高,高成本導致商品外銷更難,外貿市場嚴峻,成本節節升高,大陸正積極轉型,調整成服務型的產業結構,擴大內需市場,國外製造的商品紛紛進入大陸市場,台灣商品更是積極進入大陸市場,台灣經濟部與大陸商務部合作冷鏈物流項目,協助台灣名特農產品銷往大陸;台灣新竹物流公司在淘寶網上成立台灣館,做為協助台灣中小企業進入大陸市場的「商貿橋樑」,協助銷售台灣商品;台灣外貿協會在大陸各地舉辦台灣名品展推銷台灣商品等等,都為的是有效的促進台灣商品進入大陸市場。此外,也因為大陸各項成本高漲,台商與外商,又重新選擇效率更高的台灣,設立加工中心與轉運中心,讓商品更有效率的流通在全世界地區。

 

台北港─立和國際物流中心

立興投資在台灣成立物流地產開發,迄今廿年,黃河洲董事長一直在默默的耕耘著,從初期提供瑞士裕利集團成立大園醫藥物流中心開始,到近期開發立和國際物流中心為止,戰戰兢兢,總是在興建最符合客戶需求的物流倉庫。近年來,台北港國際貨櫃進出的運量快速成長,顯現未來潛力無窮、商機無限。為發展倉儲、物流及自由貿易港區業務,立興投資參與籌設立和國際物流,與台灣港務公司合作,於台北港東1-2碼頭後線場地投資興建大型物流中心,規劃設置多溫層低溫倉、常溫倉、商務辦公室等,可作為發貨中心、貨物倉儲、加工加值、研發中心等功能,只為滿足現代供應鏈企業的需求。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