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73期-2015年2月] 物流地產新價值 [金融‧雲端‧商貿] / 以自動化來解決冷鏈物流中心的效率問題-Norber...

[特別企劃] 以自動化來解決冷鏈物流中心的效率問題-Norbert Dentressangle公司Zellik物流中心

 

RFID NFC FIFO LIFO 冷凍食品解決方案 自動化 Swisslog

 

文章來源: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伴隨著位於比利時小鎮Zellik的轉運中心的需求增長,Norbert Dentressangle公司決定尋求一種現代化的物流解決方案,以適應冷凍食品配送業務的發展需求。方案本身的業務架構和流程非常出色,商品的所有權可在高架庫內進行虛擬交易中完成轉移。Swisslog所面臨的挑戰是要在保持日常運營的現場環境中,以最小的影響,按時完成交付一套完整的自動化方案,來適應這種高效的作業。
“因為所有托盤的輸送都實現了自動化,新的方案幫助我們大大降低了勞動力成本。收貨變得更為高效,工作環境的改善也激發了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Koen De Smets,Zellik現場經理


Norbert Dentressangle是一家國際化的集運輸與物流為一體的公司,2012年營業額為39億歐元。該公司在歐洲、美國和亞洲開發高附加值的物流服務方案,使其所有核心業務都保持可持續發展。它在26個國家設有分公司,員工人數達到32400人。

 

業務需求與挑戰


伴隨著業務量的不斷增長,NorbertDentressangle位於比利時小鎮Zellik的轉運中心已經越來越無法滿足需求,他們決定尋求一種現代化的物流解決方案,以適應冷凍食品配送業務的發展。為保證高效,自動化的方案是必然選擇;同時,新方案的業務架構和流程需要非常出色,商品的所有權可在高架庫內進行虛擬交易中完成轉移;而且,方案最終必須完全符合客戶需求,使客戶的供應鏈從中獲益。

擴建項目緊鄰著運行中的原有設施;同時,從先前的人工作業流程轉換為現代化流程,對倉庫員工也是一項挑戰。當然,最大的挑戰還是讓Norbert Dentressangle公司的潛在客戶信任並使用新的解決方案。
對於供應商來說,這個項目難度非常之大:要在保持日常運營的現場環境中,以最小的影響,按時完成交付一套完整的深度冷凍方案,來適應這種高效的作業。著名的自動化物流解決方案供應商Swisslog憑藉豐富的經驗、優良的品質及性價比優勢,最終從一系列潛在供應商中脫穎而出。

Zellik現場經理Koen De Smets介紹說:“我們充分考慮到了新系統可能會遇到的所有機遇與挑戰,最終選擇了與Swisslog進行合作。作為少數幾家能夠提供包含建築的交鑰匙方案的集成商之一,Swisslog不但能夠設計承建新系統的建設,而且可以改造現有設施,並將兩者結合起來。”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