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73期-2015年2月] 物流地產新價值 [金融‧雲端‧商貿] / 從貨主對供應鏈的需求,來看物流自動化

[特別企劃] 從貨主對供應鏈的需求,來看物流自動化

 

Helukabel 供應鏈

 

文章來源: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全自動化物流設備,將是新物流地產業的一項創新附加價值。除了倉庫出租外,如果能夠結合客戶的作業需求,提供一個自動化解決方案,同時提供給客戶使用,客戶能夠將投資的資金,轉為強化本業的發展,物流地產商也能增加收益,創造雙贏。我們舉歐美的物流自動化案例,來說明貨主的需求。

 

Helukabel 電纜廠的供應鏈挑戰


德國電纜廠Helukabel公司服務於全球15,000家客戶,年發貨能力約為24,000噸電纜。Helukabel的很多客戶訂製的電纜長短不一,同時也有大量的工具及電纜接頭需求。隨著小額訂單及訂單頻率不斷增加,每個訂單的生產和物流成本也隨之上升,業務的強勢增長使Helukabel公司現有的配送能力達到極限,配送中心的產品存儲,托盤存儲及小配件存儲作業屢屢受挫,訂單揀選和預製訂單需要在多個工作間完成配送,這一挑戰掀起了公司對現有供應鏈策略的改進浪潮。

 

新的中央配送樞紐


Helukabel公司希望新的配送中心,能快速高效地處理訂單,又能降低每筆訂單的成本,帶著這樣的雙重目標,Helukabel公司找到德馬泰克規劃新的物流解決方案。著手客戶的物流需求調研時,德馬泰克研究了Helukabel公司目前的策略,包括預製電纜潛在的集成作業。基於客戶需求的實施方案削減了大量潛在成本,德馬泰克制定了詳細的設計方案。

 

中央配送和產品優化


德馬泰克最終被授予此合同,作為總承包商實施整個項目方案,包括擁有16,000個托盤位的新立體倉庫及7台RapidStore托盤式堆垛機。

堆垛機的補貨可供輔料揀選,將大量的托盤貨直接經輸送線送至揀選工位,同時將不同長度的電纜盤訂單及剩餘的捲筒送回高架庫存儲。為優化高架庫的可用空間,電纜盤以正/平面組合形式存儲。
生產車間和倉庫建築佔據了2層多的空間,垂直輸送機將入庫和出庫樓層與存儲和揀選層相連,這意味著最小的空間內可實現完美的物料流。配送中心也考慮到未來擴展可能性,為未來增長繼續投資。

 

處理更快,更安全,更簡便


和Helukabel公司共同開發的特殊處理設備,可簡化和加速電纜盤的處理,總而言之,讓工藝更安全。該設備使用在入庫區域,揀選工位和訂單組合區,用來旋轉和傾斜電纜盤,重新佈置電纜盤和電纜卷。它使工作臺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減少錯誤,避免叉車處理過程的產品損壞。特別訂製的托盤頂部框架用於輸送電纜盤,確保安全處理,尤其是在堆垛機高速輸送過程中。

 

加快訂單周轉率,提升處理能力


Helukabel IT系統的核心是訂制化的倉庫管理系統,不僅控制管理計畫,進度和物料,還能進行綜合管理產品環境和訂單工位。因無紙化訂單和發貨處理,Helukabel公司從入庫到存儲、生產、發貨
及出具單據的整個物流過程,都含在資料庫內。
如上所述,倉庫管理系統(WMS)集成了40台電腦和RF終端,整個工藝十分透明,可管理31,000個貨物,處理全天訂單。除此之外,它能加快下單速度,管理現場門外的存儲區域。

Helukabel 公司新配送中心讓其15,000 家全球客戶受益匪淺:

為此,Helukabel公司創始人及自主管理總監Helmut Luksch這樣說道:“德馬泰克從各個方面都讓我們很滿意。德馬泰克能快速回應,及時拿出交鑰匙方案,表現很出色。13個月後進行了試運行,比我們預計快很多。這家公司非常成功,為我們公司創造了價值。”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