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5期-2017年2月] 2017年的智能供應鏈 / 順勢而為 為客戶提供“心怡”服務 專訪浙江心怡科技...

[特輯] 順勢而為 為客戶提供“心怡”服務 專訪浙江心怡科技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

 

供應鏈 阿里巴巴 電商

 

文章來源:編輯部

 

 

抓住機遇,擴大規模

作為阿里巴巴的戰略合作夥伴、中國領先的電商物流供應鏈企業,目前心怡科技的業務涵蓋了供應鏈一體化、跨境電商、電商代運營以及資訊增值等多個新興產業,利用大數據分析為客戶在供應鏈管理,庫存動銷(動態銷售)方面提供貼切的服務和建議,為商家提供國內先進的全方位供應鏈系統解決方案和一站式跨境電商管理服務。

“心怡科技的發展與行業和時代的趨勢分不開。”楊子鈺表示,十多年來,心怡科技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功,最主要的原因是準確地抓住了每一次行業內發展的機會。在心怡科技發展之初,整個行業都熱衷於專案物流,幹線運輸以及與幹線運輸隨之配套的送貨上門服務等,整個供應鏈各個環節的服務成為熱門,因此心怡科技也順勢發展了供應鏈一體化等相關業務。

由於心怡科技在各類系統包括WMS、TMS、OMS以及最底層的WCS等都是堅持自主研發,因此在滿足不同客戶的不同需求得心應手,這也是心怡科技面對市場競爭的核心優勢。

 

 

隨著互聯網的普及,其催化了商品交易的新模式—電商,由此企業們在技術、理念(例如決策方式)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進而影響了對供應鏈的要求,包括對供應鏈時效性的需求更高,甚至電商獨有的逆物流等等。而且,線上線下商業模式的不同培養出了不少線上獨有品牌,這些差異導致了不同於傳統企業的供應鏈及物流需求,尤其是對個性化和訂制化的服務要求更高。由於心怡科技在各類系統包括WMS、TMS、OMS以及最底層的WCS等都是堅持自主研發,因此在滿足不同客戶的不同需求,得心應手,這也是心怡科技面對市場競爭的核心優勢。例如心怡科技與阿里巴巴合作的“天貓超市”項目,其存在著SKU巨量化、訂單量不可預期(即波峰和波谷的調動可控制性不高)、產品屬性等要求差異性大(比如對包裝要求更為苛刻)等眾多難點,但是心怡科技完美地滿足了其所有需求,也在這個過程中獲得了眾多經驗,並收穫更多客戶,推動了自身發展。

 

 

行業發展以客戶需求為導向

行業的發展是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目前中國的協力廠商物流市場還沒有形成定局,整個市場可以從兩個方面去發展。首先是供應鏈模式方面,以時尚品為例,目前時尚品消費趨向個性化,因此帶動了傳統供應鏈模式的改變。除去有能力自建供應鏈體系的少數大型企業,大多數的中小型企業都需要協力廠商物流的支援。而且,協力廠商物流還能夠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務,例如每日生鮮在配送商品時,通過電子簽收,掃碼後顧客將獲得大量相關商品資訊,這相比於傳統的宣傳手段來得更為精準,更能讓顧客明白自己需要什麼。另一個方面就是向整個供應鏈上下游延伸,將各行業的供應鏈進行整合,為客戶提供完整一體化的產品,但是這需要協力廠商物流企業具有強大的資源和整合能力。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