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5期-2017年2月] 2017年的智能供應鏈 / ALMC三大議題 一帶一路‧ 中國十三五規劃‧ 跨...

[專欄] ALMC三大議題 一帶一路‧ 中國十三五規劃‧ 跨境電子商貿

 

ALMC 一帶一路 中國十三五 跨境電商

 

文章來源:編輯部

 

 

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物流及航運論壇─第六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於2016年11月22~23日,一連兩天在香港灣仔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共有30個國家,2000位的物流航運與製造流通產業人士參加論壇。論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與香港特區政府共同舉辦,本次會議除了探討中國「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思、「十三五規劃」及「跨境電子商貿」的崛起等熱門議題,會中更邀請物流供應鏈及航運與空運等80多位業界精英發表精闢的演講,共同探討物流及航運的新商機。本刊獲邀第五次參加該大會,並設立兩個媒體展位,服務來自世界各國的客戶。

 

 

(香港政府代表與主辦單位及主題演講嘉賓一同出席開幕儀式圖左至右:利豐物流總裁彭焜燿、招商局集團副董事長趙滬湘、迪拜環球港務集團主席及首席執行官蘇丹‧艾哈邁德‧本‧蘇拉耶姆、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香港特別行政區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倫敦海事服務協會主席茅杰飛 勳爵、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物流服務業諮詢委員會主席董建成※圖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東方之珠—香港,地理位置優越,是全球第八大貿易經濟體,也是全球重要的國際金融、航運及貿易中心。香港貿易發展局選擇在香港舉辦此年度盛會,除透過「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為業界搭起全方位的交流平台,並向世界推廣香港的物流及航運優勢。大會透過一站式的活動,包括大型會議、展覽與參觀,讓業界洞悉行業發展趨勢及未來因應的策略,協助業者拓展業務。

香港特別行政區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致詞時表示:香港位於亞洲中心的地理位置,扮演著南中國的門戶,連結中國內地與世界的橋樑。世界級的基礎建設,繁榮的經濟、自由貿易、高效監管的機制與優質的物流服務,都讓香港得以成為全球最繁忙的物流樞紐之一,也因此贏得全球競爭力排名第一的殊榮。

 

主辦單位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女士提到,主辦「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的目的是為了協助業界掌握最新物流趨勢、經濟走勢與商機。透過探討會議三大熱門議題,「一帶一路」、「十三五規劃」及「跨境電子商貿」,產生的經貿議題,帶出物流及航運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一帶一路已由戰略概念轉化成現實,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物資,透過大流通,來貨暢其流。這些國家必須先將硬體設施建設起來,藉由新建的海空港口、高速道路及鐵路、倉儲裝運設施、發電設施,資訊網絡等設施,有了完整配套的硬體結構,就能連接神經系統,就能形成完善的資源,接通沿線市場,由亞洲至歐洲,貫穿中東及北非。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