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4期-2018年8月] 2018大會專刊台北國際物流暨物聯網展 / 運用日本冷鏈物流技術降低緬甸草莓果農損失

[國際物流] 運用日本冷鏈物流技術降低緬甸草莓果農損失

 

冷鏈物流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日本的冷鏈物流專長鼓舞了緬甸草莓農的士氣,由日本双日物流公司與緬甸的合資公司提供冷藏車廂,每天從緬甸中部的Pyin Oo Lwin彬烏倫運輸新鮮草莓,車廂內的溫度不會超過8℃。彬烏倫接近曼德勒,以全國最大的草莓園產地聞名,之前由於不良的運輸方式和熱度,在產品送到商業中心仰光批發市場前,草莓已存放在長途運輸車上很長一段時間。
     日本貿易商社双日集團在2015年和緬甸PremiumDistribution公司成立合資公司,幫助緬甸改善運營。新合資公司已安排緬甸草莓果農去日本考察,觀摩到從水果生產者到零售店完整的食品冷鏈過程。緬甸的草莓果農對於日本現代物流技術非常有興趣,認為採用冷藏運輸是值得的,之前一直苦於產品的損失。但現在草莓可在仰光的高級超市販售,且已在消費者間建立良好的口碑,並計畫近期將現在的品種換成較甜的台灣品種。
     彬烏倫最大的草莓果農,每日裝運量最高可達3公噸,歸功於運用日本的冷藏運輸科技,才能控制草莓的品質和顯而易見的損失減少。過去平均約有25%的裝運損失,双日物流現在可從果農處集貨將近全部產量
的60%。合資公司已決定開始用空運出口緬甸草莓到泰國,同時也收到有關蔬菜及新鮮花卉的運輸詢價。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