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0期-2016年4月] 生鮮冷鏈激戰正酣 / 物流就是生活,就像空氣與水你不能沒有它。

[觀點] 物流就是生活,就像空氣與水你不能沒有它。

 

物流

 

文章來源:陳巨星 總編輯

 

傳統紙本雜誌,如同看板現場人員要一眼就看到,馬上要做的事

年初,專程去了一趟日本,拜訪我們物流媒體聯盟的大家長流通研究社(株) 間野勉社長,間野社長的身子已大不如前,談到物流,
還是精神奕奕地侃侃而談,他說到《Material Flow月刊》自1960年成立迄今,已有56年歷史了,我們見證了日本、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歷程,我認為,世界各國都一樣,經濟與科技的高度發展,推動著人類社會的進步。資訊情報會有紙媒傳播也有網路傳播,哪種方式並不要緊,最重要的是『內容是否符合市場所需』,有內容就能生存下去。傳統紙本雜誌,如同看板,就像TOYOTA豐田所倡導的看板管理『現場人員要一眼就看到,馬上要做的事』一樣,紙本雜誌就放在桌上,主管一眼就看到,想要找到所需要的資料,雜誌已幫你歸類篩選好了,它如同一本物流百科全書,能隨時在手,好好閱讀,吸收知識。

間野社長還說到:歐美日本與台灣的經濟發展,都是用30-50年的時間循序漸進的,從有生產就能賣出去,不在乎品質時代,到大量生產時代,再到少量多樣生產時代,到現在的客製化時代。生產系統設備從人工到機械化再到自動化,到現在的智慧製造時代,製造生產模式隨著時代在不斷變動著。商業流通也一樣,從傳統商店與菜市場到現代超市、便利店,到現在的電子商務模式,都在高速變動著。我們不要徬徨不要懷疑,應該回歸商業本質,做客戶要的商品,有好的品質,能信賴企業與商品,物超所值,企業有利潤,就能生存,什麼方式銷售的,並不重要。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