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0期-2016年4月] 生鮮冷鏈激戰正酣 / 全新的制冷概念崛起 ─太陽能蓄電制冷系統

[市場點擊] 全新的制冷概念崛起 ─太陽能蓄電制冷系統

 

制冷 太陽能 綠冷 環保

 

文章來源:盈達綠冷

 

“綠冷“即是綠色環保節能的制冷技術。冷鏈的關鍵環節是運輸配送,傳統上,冷鏈車輛車廂內的制冷方式,是由貨車引擎來帶動馬達供電給制冷機器,而引擎是靠汽油或柴油驅動,油耗是冷鏈車輛的最大成本。加上汽柴油的燃燒會造成廢氣排放,有害成分是碳氫化合物(CnHm),一氧化碳(CO)和氮氧化合物(NOx),這三種物質對人體都有毒害,也是霾害的主要因素。基於以上因素,電動車輛已是未來全世界積極發展的方向。而冷鏈車輛的制冷機動能呢?現代科技是否有解決方案?世界幾大品牌制冷機設備商,也都有同樣想法,但製造出新式的制冷機,就表示舊有的機器即將淘汰,大家都不敢做此決定。

 

太陽能車載制冷系統

太陽能技術早已是世界各國的成熟科技,而且普遍應用在發電上,是否能將太陽能發電系統,成為冷鏈車輛的驅動能量,從而解決廢氣排放與節省油耗上,盈達公司董事長郭進財,毅然決然的大手筆投入研發, 開發出最新型太陽能蓄電制冷機系統。希望藉由此綠冷系統設備的推廣,打造全新的制冷應用,讓更多人在享受科技的成果同時,也能無後顧之憂的使用。盈達綠冷成立於2011年,是
國家高新企業盈達公司旗下綠色品牌。

面對工業快速發展的社會,日漸嚴重的環境污染,為了保護我們所處的生活環境、推動企業永續發展的經營理念,進而蘊育出此一全新科技產品。這項科技的研發是由郭進財董事長親自領軍,邀請包括太陽能發電、蓄電電池、空調制冷與車輛電機等數位科研博士專家,歷經3年的研發與實地實機測試,發展出全新節能環保制冷產品。其中,盈達綠冷所研發的太陽能車載制冷系統更是與國家清潔能源政策、國家食品安全等計畫相呼應的一項冷鏈趨勢。跟以往傳統的車載制冷系統是以汽車燃油為系統提供電力及動力相比;此新型的制冷系統充分利用太陽能資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特性,為系統最大額度的提供動力,同時可在汽車發動機停機狀態下,保證系統正常工作,不僅有效的提高系統的續航力,也提供我們更環保及健康的生活環境。尤其在最需要食品冷藏保鮮的夏季,太陽能資源的利用對制冷系統而言更是如虎添翼。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