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0期-2016年4月] 生鮮冷鏈激戰正酣 / 生鮮超市GMOS 物流中心 實現機器人揀選

[市場點擊] 生鮮超市GMOS 物流中心 實現機器人揀選

 

生鮮 超市

 

文章來源:編輯部

 

 

 

G M O S 是瑞士最大的零售商M i g ro s 集團下屬的十個區域性公司之一, 業務覆蓋瑞士Appenzell、Graubunden、Schaffhausen、St.Gallen、Thurgau行政區以及蘇黎世北部和東部等七個行政區,擁有9150名員工,年銷售額超過24億瑞士法郎。GMOS每天向Migros門店提供2萬至5萬籃的蔬菜和水果。這些蔬果籃(重約15至20公斤)都是人工搬運到托盤上發貨的,也就是說,每個員工單班次要搬運20噸貨物。而MigrosOstschweiz擁有來自75個不同國家的8,700名員工,經營85家超市、42家特產商店、34家餐廳、9家俱樂部、1家高爾夫場、1家休閒中心、1家健身中心和2家酒店。GMOS評估各種自動化方案後,選擇了總集成商,負責實施其StackRunner機器人揀選系統。

方案介紹

GMOS物流中心每天向區域內的120家門店供應生鮮食品。每年處理1000萬單的水果、蔬菜和鮮花訂單,以及1800萬單的乳品和肉類訂單。當走進處理肉類、水果、蔬菜和鮮花的揀選大廳時,很可能遇見更多的是機器人而非工人!裝有單一品類的水果或蔬菜的歐式托盤被送到GMOS物流中心收貨。然後,這些貨物在兩個同步運作的識別點進行記錄,記錄貨物編號和料箱類型,料箱本身不帶識別碼。

 

 

卸棧後,系統自動測量料箱堆疊的高度來確定料箱數量。料箱上不需要使用任何條碼或RFID,就可以在輸送機上同時完成輸送和數據監控的任務。為了充分利用3.5米的高度空間,單一品類的料箱被自動堆疊至最高1.6米。根據精確的計算,這些料箱被送至兩個區域緩存,直至存放在地面上。在緩存區,龍門架機器人自由工作,機器人的夾具根據入出庫訂單進行碼垛或者拆垛處理。進行揀選作業時,龍門架機器人根據當前合併訂單的總量,拆垛所需數量的料箱,以供下一環節的揀選機器人進行揀選。然後,自動拆垛機按各門店訂單需要的箱數將料箱垛拆垛。

該系統的核心是四臺Star-Robots機器人,它們根據各個訂單對料箱垛進行分揀,並按訂單要求的順序將貨物裝到發貨托盤上。這些StarRobots機器人被親切地稱為Feed、Wilma、Bamey和Betty。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