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9期-2019年6月] 新時代 冷鏈物流風雲再起 / 聚焦4PL 以開放態度擁抱廣闊市場一專訪中國新事業...

[專欄] 聚焦4PL 以開放態度擁抱廣闊市場一專訪中國新事業開發部總經理 宋泰龍

 

4PL 三星國際物流公司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儘管已經有企業開始向4PL轉型,但4PL對於亞洲企業而言,仍舊屬於一個新興的概念。在本屆亞洲生鮮智慧物流展上,本刊採訪了三星國際物流公司,希望從報導中,讓讀者更深入地瞭解三星物流。

 

    三星作為韓國乃至全球著名的財團,旗下擁有眾多的子公司涵蓋各個領域,亦獲得不少卓越的成就,例如三星國際物流(簡稱:三星SDS)。這家擁有30多年歷史的公司,在2017年全球50大物流企業排名中,位列第23名,公司收入規模在過去的五年中,達到了24%的增長(截止到2018年)。

    三星SDS中國新事業開發部總經理宋泰龍,向本刊記者表達了此次參展的目的和感受:“本屆展會智慧物流的主題與三星SDS的發展戰略非常符合,我們認為參加這個展會將能夠比較完善地展示三星SDS在IT與物流方面的優勢。事實上,在這短短的幾天內,我們確實獲得了不少關注和業務的洽談機會,我們也會在會後做一個持續的跟進與溝通。”

 

注重4PL,為客戶提供物流與IT服務

兩者的不同以及

三星SDS的特殊

    接著宋泰龍談到了4PL與3PL的不同,相比於傳統3PL注重和提供實際物流服務如倉儲、運輸、配送等,4PL是基於平台為客戶提供綜合性的物流服務解決方案,自身也能夠根據使用者的需求提供一定的物流運營服務。“4PL在歐美等國家和地區已經相當發達,中國市場雖然起步較晚,但是前景巨大,而且配合中國企業的發展速度,相信這個市場很快將變得非常激烈。”宋泰龍分析道,“對於三星SDS而言,我們市場定位非常明確,就是利用平台為使用者提供服務,在必要時為用戶提供必要的物流運營服務。當然,三星SDS要持續抱著開放的態度。儘管中國市場上部分積累了一定資源,3PL企業已經開始向4PL轉型,不過三星SDS仍將會不斷地促成與這些企業的合作,達成共贏。”

    宋泰龍亦談到了三星SDS與其他知名的傳統物流企業的不同之處。眾多知名物流企業一般都以物流業務起步,然後通過不斷地兼併整合擴大自身的體系,而三星SDS在創立之初是以IT服務為主,首先搭建了完善的平台和系統,然後逐步擴展。此外,三星SDS起初主要服務於三星,並不斷地開拓了如通用汽車、菲力浦·莫里斯(萬寶路品牌所有者)、豐田化工、賓士等大型企業的合作。

 

物流與IT服務

    目前,三星SDS主要服務內容集中在物流與IT兩大方面。物流方面,三星SDS提供的綜合物流服務,從供應鏈管理到物流執行,涵蓋了供應鏈範圍內各個領域,包含諮詢、需求計畫、供應計畫、供應鏈完善、國際運輸、報關、倉儲/裝卸、內陸運輸等環節。IT方面,基於前端科技技術,運用差異化的作業系統,以及可信賴的基礎設施,形成了諮詢、方案/平台、AI分析、服務發展/操作、雲、智慧工廠等多領域的服務內容。目前三星SDS在中國的客戶遍佈於各行各業,例如EMS、加德士、POSCO等眾多跨國企業。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