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9期-2019年6月] 新時代 冷鏈物流風雲再起 / 中國新夏暉—冷鏈新貴 重磅登場

[封面故事] 中國新夏暉—冷鏈新貴 重磅登場

 

智慧物流 新夏暉 冷鏈新貴 生鮮電商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在本刊舉辦〝智慧物流玩轉生鮮冷鏈”論壇上,一貫低調的新夏暉重新出現並帶來了最新動態,表達了對於智慧物流的展望。

 

    隨著中國互聯網生鮮電商的蓬勃發展,許多傳統的物流公司也早已經開始佈局冷鏈物流市場,2018年,順豐控股與美國夏暉公司合資成立新夏暉(中國)。值得一提的是,夏暉物流1981年就已率先進入中國市場,深耕冷鏈供應鏈近40年,擁有覆蓋全國的服務網路,並有豐富的本地實踐經驗。新夏暉在業界一直非常低調,但此次上海亞洲生鮮物流展上,新夏暉卻一改往常,在展會智慧物流玩轉生鮮冷鏈論壇上閃亮登場,向大家介紹了公司成立至今的最新動態及公司智慧物流戰略規劃,此次小編帶大家揭開新夏暉的神秘面紗。

 

冷鏈和一體化

供應鏈解決方案服務

    經過近40年的發展,新夏暉已經在中國主要城市,建立了十餘處物流中心,服務網路覆蓋包括香港、澳門在內的全國絕大部分大中型城市,並通過快速布點,逐步深入至三四線城市,正在不斷拓展新的網路覆蓋。目前新夏暉服務的行業主要包括連鎖餐飲、咖啡和茶飲以及輕食、食品製造商、新零售和商超、輕奢連鎖、大型體育賽事等。

    新夏暉公司擁有全球領先的多溫層食品分撥技術,不僅專注於打通冷鏈端到端服務,並且為客戶提供一體化的供應鏈解決方案。依託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經驗,新夏暉成為中國國家冷鏈標準的制定者之一,也是冷鏈全鏈服務和供應鏈整體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中西結合的冷鏈服務優勢

    國際標準和本土化的完美結合,是新夏暉的差異化競爭優勢所在。新夏暉擁有夏暉物流在世界範圍內,超過40年的冷鏈物流豐富經驗,擁有世界領先的冷鏈和多溫層食品分撥技術,同時是供應鏈管理的標準制定者和全球領導者。

 

一站式定制服務特色

    除了專業的冷鏈供應鏈服務,新夏暉還能夠提供大數據分析、訂單預測、路線優化、送貨到店等增值服務。在此基礎上,會根據客戶短期和長期的業務需求,量身打造定制化的解決方案,賦能供應鏈,精細化管理,不斷優化成本和提升效率,支援客戶業務快速擴張,遞送美好新鮮生活。

    新夏暉提供的一體化供應鏈解決方案,具備4PL+3PL的能力,不僅有一大批專業且資深的供應鏈整體解決方案專家,不斷在深耕行業,洞察客戶需求,致力於為客戶量身打造一體化解決方案。其強大的3PL落地服務能力與豐富經驗,確保方案落地與不斷優化,使供應鏈成為客戶快速擴張和可持續發展的有力保障。攜手順豐後,結合雙方的優勢和資源,新夏暉在消費者業務方面也積累了更多的優勢,可以真正滿足客戶2B2C的全供應鏈需求,不斷提升服務體驗。

    例如新夏暉為中式餐飲提供的服務。中式餐飲所需的冷鏈食材具有系統多樣、SKU複雜,包裝零散的特徵,新夏暉提供高效的智慧供應鏈服務,針對庫存和運輸的溫控品質要求,從貨架排布設計到庫存訂單管理都能為其帶來超預期的增值服務,標準化和定制化的設計減少商品包裝的破損率,確保中式餐飲品牌能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美食。

    又例如在2018年天貓雙十一大促中,新夏暉與GODIVA巧克力的成功合作,進一步拓展高品質客戶的電商物流業務,在促銷計畫的制定上,新夏暉利用大數據分析結合豐富經驗,預估銷售高峰時段和銷量,選擇適宜的促銷品類並制定庫存計畫,提前配備最優庫存。包裝方面,針對巧克力易碎和極高的冷鏈運輸要求,新夏暉為GODIVA量身定制保護性強、不變形並配備襯墊和冰袋的包裝,並對包裝進行反復測試,雙十一大促期間,新夏暉倉庫24小時不間斷發貨以確保運輸時效,是GODIVA制勝雙十一的有力保障。

  

新夏暉智慧物流

    在不斷拓展中國冷鏈物流網路及一站式物流解決方案的同時,新夏暉在智慧物流領域的投入頗多,其智慧物流發展戰略能有效為企業供應鏈發展賦加更多效能。

    在新夏暉看來,“網路化、協同化、個性化”是智慧物流的核心,互聯網和新技術打通了物理的邊界,讓企業有機會通過網路資訊整合庫房與運力資源,提升效率和客戶體驗。多元化的協同,打破行業的邊界,積極推動優勢共用,從物流本身向產業鏈上下游延伸,戰略佈局,協同聯動,帶動全鏈條發展。智慧物流的發展,讓服務得以深度細分,不僅能夠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更能夠根據大數據趨勢分析,精準預測需求,提出解決方案。

    新夏暉智慧物流發展戰略從科技賦能、協同聯動及人才發展三方面為企業供應鏈發展提供方案,打通端到端的資訊流,建立一站式智慧物流平臺,提升供應鏈運轉的效率和客戶體驗。

    首先,在科技賦能方面,新夏暉不斷加大科技底盤的建設,通過科技賦能提高供應鏈規劃、計畫、執行和保障的能力,打通全鏈為客戶提供定制化、一站式的解決方案。

    其次,協同聯動方面,幫助企業從佈局到規劃,不斷向供應鏈上下游延伸,協同聯動,優勢共用,打通數據流程和資訊流,通過先進技術和大數據分析實現全面賦能,打造平臺化的方案+智慧物流體系。

    再則,人才發展方面,新夏暉認為人才是企業發展的根本,公司多年來重視人才的培養和建設,鼓勵員工突破創新,跨界發展;同時,也致力於吸引和保留優秀人才,並通過創造平臺和持續賦能,為人才發展提供助力。面向未來,眾多擁有國際化視野、熟悉本地業務,與時代接軌、具有創新精神的複合型人才將為新夏暉的長期發展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動力。

 

智慧物流發展趨勢

    本屆論壇上,新夏暉解決方案高級總監徐家中先生認為,行業智慧物流未來3~5年的發展趨勢,首先是智慧自動化的設備和技術,會進一步普及提升物流效率,包括倉庫和運力資源的利用率,供應鏈協同的效率,以及人工智慧大大優化人力操作;其次,是數據的價值會凸顯,通過大數據分析得以洞察深層次消費需求,加強業務預測的精準度,提升客戶體驗。此外,5G時代的來臨也會為智慧物流帶來顯著變化。

    作為全球最有活力的經濟體,中國物流行業的快速發展,以及市場需求的井噴式增長有目共睹,特別是隨著新零售、新餐飲的迅速反覆運算,行業升級對物流智慧化的需求也愈發迫切,智慧物流成為物流行業轉型的源動力。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以及人工智慧等新一代資訊技術的不斷湧現,智慧物流通過先進技術打通資訊壁壘,並運用大數據分析不斷賦能企業供應鏈發展,相信與順豐攜手的新夏暉會為中國企業帶來先進高效的冷鏈及一站式物流解決方案,讓智慧物流賦能企業發展。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