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72期-2014年12月] 創新!產業供應鏈新格局 / 從青島國際漁業博覽會中,武漢良中行供應鏈公司的商業...

[特輯] 從青島國際漁業博覽會中,武漢良中行供應鏈公司的商業模式,來看台灣食材外銷的契機

 

武漢良中行 青島國際漁業博覽會

 

文章來源: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2014年青島“漁博會”於11月5日至7日舉辦,來自全球43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餘家企業參展,其中,國家和地區展團21個,境外企業500多家。國內參展商分別來自26個省、市、自治區。來自全球近8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0多位漁業貿易商與會參觀洽談。“漁博會”展覽展示內容涵蓋水海捕撈產品、養殖技術與品種、水產加工及養殖設備等領域。“漁博會”彙集了世界各地的海中珍品——帝王蟹、北極貝、南極深海螯蝦、象拔蚌、海參、鮑魚、金槍魚、三文魚和鱈魚等等。展覽會由中國國際貿促會農業行業分會主辦,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有著二十多年的組織水產專業展會經驗的美國海洋展覽公司為海外協辦。

 

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以來,中國漁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和進步,目前多項漁業統計都居世界首位。

 

  另外, 2 0 1 3 年中國漁業總產值達10104.88億元,占農林牧漁總產值的9.9%;漁民人均純收入達13039元,是全國農民人均純入的1.47倍。本次參展商中,台灣來的漁產品展商只有一家崇誠國際貿易,展出冷凍石斑魚及其冷鏈技術,食品加工設備商有3-5家。在現場我們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水產商所組成的國家展團,都是為了與中國大市場進行貿易買賣,台灣漁業貿易都不見了,令人悲哀啊!

 

武漢良中行供應鏈的商業模式

武漢良中行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國一家專注於冷凍冷藏食品供應鏈流程設計和供應鏈管理服務的現代服務企業,總部設在湖北武漢,為應對市場未來的發展,2009年從傳統的食材流通貿易領域,進軍食材供應鏈集成服務領域,成立了武漢良中行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致力於開創中國食材供應鏈集成服務先鋒品牌。經過近幾年的努力,公司業務發展迅猛,在良中行冷凍冷藏食品供應鏈集成服務平臺上的業務成交量,每年保持100%以上增長規模,年營業額已達人民幣10億元以上,成為餐飲業採購的平臺,在整個餐飲採購行業影響力位居中國第一。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