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72期-2014年12月] 創新!產業供應鏈新格局 / AutoStore 讓小件商品的物流系統更智慧高效

[特別企劃] AutoStore 讓小件商品的物流系統更智慧高效

 

AutoStore 瑞士 Antalis swisslog 瑞仕格

 

文章來源: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瑞士Antalis是歐洲領先的現代通信媒介與消耗品的經銷商,該公司產品品質上乘、品種齊全,包括紙張與媒介產品、辦公用品、包裝材料與衛生用品,視覺化通信產品以及訂製的物流解決方案。鑒於紙業市場正在發生結構性的變化,Antalis公司的市場定位不僅僅是高品質產品,也包括以客戶為中心的,綜合、靈活的服務,因此公司選擇永久性地擴張其物流服務。經過謹慎考慮,Antalis最終選擇瑞仕格swisslog合作開展物流中心專案,2011年11月,Antalis的AutoStore小件商品存儲倉庫正式啟用,專案整體工期僅8個月。Antalis公司供應鏈總監Jürg Frefel表示:“我們選擇AutoStore的原因是:我們對高效先進的技術十分感興趣,並願意為其投資,該技術不僅符合當前的市場需求,同時也能滿足未來的發展規劃。”

 

 

調試時間短,優化效果佳

Antalis對全新的小件商品存儲系統持有較高期望,要求該系統緊湊、靈活、可擴展、低成本、且節能環保。瑞仕格從規劃到調試的各個階段都與Antalis通力合作,説明優化系統以滿足需求。瑞仕格還提供了軟體支援,並作為總承包商擔負了所有的專案管理職責。調試工作僅耗時3周,物流中心即投入全面運營,且在此項目實施期間,Antalis的配送能力及性能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Antalis的物流設施位於一幢40,000平方米大樓內,包含55,000個托盤位及20,000個貨架位。其中,28,000個托盤位是全自動的。10台瑞仕格存取機及與AutoStore倉庫共用的13台自動導引小車(AGV)實現托盤的輸送。Antalis的AutoStore系統建在一個每間隔 10有一個立柱的倉庫區域內,該區域之前用於放置平庫貨架。在占地400平方米的區域內,AutoStore容納了18,000個塑膠料箱,每個料箱容量為75升,最大存儲重量為30kg。自動導引小車送來的貨物在4個收貨和揀選月臺入庫或進行揀選。共有10台機器人處理料箱。

 

 

系統設計靈活高效

AutoStore的貨格佈局能夠靈活適應建築結構上的限制,輕鬆地實現了與Antalis現有倉庫區域的集成,並提供了多個不同的擴展方案供選擇。AutoStore的模組化設計無需貨架巷道,將料箱逐個堆疊存儲,優化了現有的空間。此外,機器人運行於貨格上方,其數量取決於系統組態以及貨物送達揀選月臺的速度要求。由於隨時都能增加機器人的數量,AutoStore帶給客戶極大的靈活性。機器人通過無線局域網實現與控制系統及相互的通信。當一台機器人需暫停運行—例如需進行定期維護、充電或有故障時,另一台機器人將立刻接管並完成它的任務。這一過程不會對系統產生明顯影響,因為AutoStore的設計本身旨在提供備用系統能力,以維持所需的系統利用率和性能。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