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69期-2014年6月] 醫藥供應鏈的革新 / 理念為基石,資訊化為保障,建立完善的冷鏈物流體系 ...

[專欄] 理念為基石,資訊化為保障,建立完善的冷鏈物流體系 —專訪上海虹橋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 耿永忠

 

冷鏈 虹橋生物醫藥 醫藥 耿永忠

 

文章來源: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藥品的冷鏈物流不僅僅是一門技術,更是一種保障,它關係著藥品安全與品質,因此生物製品的全程冷鏈是醫藥行業發展的必然要求。但由於目前中國冷鏈物流發展相對滯後,完整獨立的冷鏈體系尚未形成,故醫藥冷鏈物流也正處於發展的初級階段。

作為醫藥流通領域的新興企業,上海虹橋生物醫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虹橋生物”)自2009年成立以來,始終認真貫徹“依法經營,品質為先,科學管理,誠信服務”的品質方針,以人民的健康為使命,以品質為中心,以“建立一條相對完善的冷鏈體系”為目標,走在醫藥冷鏈物流的最前端。

 

 

理念是成功的基石

發展理念是企業成長的主心骨,“只有在發展初期明確了自己的發展目標,企業才能在日後的發展中少走彎路,控制企業的發展方向,並有效降低成本和差錯率”。在完善的冷鏈物流體系尚未形成的今天,虹橋生物作為醫藥行業的新興企業,早已確定了自己的發展目標,將“建立一條相對完善的冷鏈體系”作為企業的發展理念,並在不斷地朝著這一目標前進。

 

物流中心

虹橋生物物流中心位於浦東新區航頭鎮大麥灣工業區內,占地近10,000平方米,物流中心設有符合GSP要求的陰涼庫、冷藏庫、冷凍庫、串味庫和醫療器械庫。庫區內溫濕度全自動控制,24小時進行監控。物流中心配備有先進的符合冷鏈物流要求的倉儲物流設備和監控設備。“我們在新版GSP落地實施之前就已經建成了符合要求的冷庫。”耿永忠告訴我們。

在虹橋生物物流中心內,除符合冷鏈物流要求的倉儲物流設備和監控設備的使用以外,在設計上也是匠心獨具,如在物流中心的月臺上我們發現,它並非常溫,而是通過三道卷門與外界相隔,通過兩道門與庫區相隔,從而有效避免了外界空氣進入庫房而影響藥品品質,為藥品的全程冷鏈提供了保障。

 

  

 

冷鏈配送

在保障藥品品質與安全的過程中,配送的作用也不容忽視,虹橋生物通過建立自己的冷鏈配送車隊,採取保溫箱配送的方式來避免藥品安全問題的出現。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