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69期-2014年6月] 醫藥供應鏈的革新 / 將非核心物流業務全面委外 ─高絲化妝品關東物流中心

[國際物流] 將非核心物流業務全面委外 ─高絲化妝品關東物流中心

 

高絲 化妝品 KOSE 3PL

 

文章來源:日本流通研究社《Material Flow》

 

 

KOSE 高絲是日本化妝品行業的代表性企業,2009 年秋,決定將公司物流和業務全面委託給日立物流和日立Collabonext 公司管理。從2010 年春起開始移交,日本全國6 個物流中心的交接工作順利進行,2012 年起,新的運營體制全面啟動。本刊針對高絲未來展望和現狀進行追蹤報導。我們採訪主力物流中心- 高絲關東物流中心。經過訪談,我們瞭解到該中心是最早利用3PL 的,本文的報導重點為,高絲將物流業務委外時的各項轉變過程。(編輯部)


成本結構的最佳配置和經營效率的提高

標誌性的3PL 委託計畫

作為業務結構改革的關鍵環節,高絲將公司原自行經營的物流基地及其運營管理業務,委託給專業3PL公司,目的在於:實現“成本結構的最佳配置、提高經營效率、加強收益能力”。

透過物流功能的外包,公司將經營資源集中到核心業務-化妝品的生產和銷售上,提高了經營效率,同時還可以提高物流品質、迅速滿足物流需求的變化、通過物流的合理化,降低環境污染。

此外,長期以來,高絲物流部門因自身的背景因素,也需要解決很多內部問題。我們來總結一下上次訪談的要點,分別是:
• 高絲公司物流中心的老化和狹窄化。
• “接受訂單後,當天物流中心需立即交貨”等,應對客戶物流需求的彈性不足。
• 需要建立在提高品質,以批次為單位的可追溯性體系。
為解決上述問題,高絲需進行系統更新和構建全新物流中心,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投資。

因此,高絲公司經過審慎的考慮後,委託了專業的3PL企業,應用最新的設備和系統,實現高功能、高品質、低成本,這就是高絲公司基於現場實情的經營判斷,因為採取與3PL合作的時機已經成熟。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