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69期-2014年6月] 醫藥供應鏈的革新 / 專業管理+ 自建資訊系統 成就企業獨特競爭優勢 —...

[特輯] 專業管理+ 自建資訊系統 成就企業獨特競爭優勢 ——專訪上海宇宏航空貨運有限公司董事長 唐湘源

 

系統 上海宇宏航空 唐湘源

 

文章來源: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發軔於航空貨運代理服務的上海宇巨集航空貨運有限公司(簡稱宇宏物流),成立於1997年,依託與東航、南航、國航三大航空公司的合作優勢和17年的物流經驗,已成以發展醫藥物流為核心,電子產品、服裝、化工、汽配並行的五大細分市場;構建了以上海、深圳、北京、成都、西安、鄭州六大分撥為中心之節點,以覆蓋全國的42個城市分撥中心、600多個網點、120個自營線路(不包含用於冷鏈配送的線路)為網路,形成了集陸運、空運雙覆蓋和倉儲為一體的多元化綜合物流服務體系。

 

 

以發展醫藥物流為核心的宇宏物流,2005年開始轉型發展綜合物流之時,便開始逐步向醫藥物流這一細分領域發展。在涉足醫藥物流領域之初,由於各網點員工對醫藥行業和醫藥貨物操作不瞭解,宇宏物流在員工培訓、網點管控方面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然而,員工個人人性的不可控性讓企業管理者意識到,只有系統的管控才能保證企業服務的品質。


本刊記者專程採訪了宇宏物流董事長—唐湘源先生。據瞭解,唐董與物流結緣於航空貨運,曾任北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上海貨運經理。正因為這樣的機緣,讓唐董看到了中國物流業發展的契機,並決心投身其中。從航空貨運到創立宇宏,從航空貨運代理到轉型綜合物流,從自主研發資訊系統到實現網路化管理,這條路唐董走了20年。

 

貫穿全程的醫藥物流管控

據唐董介紹,宇宏物流在醫藥物流的管控主要注重以下四個方面:

針對客戶的服務需求做相應的事前預案由於現有的醫藥物流業務大多是對溫度要求較高的敏感性藥品,宇宏物流會根據貨物化學特性、物理特性的要求,有針對性的對運輸過程中貨物的包裝、溫度和每個環節給出相應的預案,從而滿足客戶的服務需求。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