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09期-2021年2月] 智慧供應鏈下的新藍海 / 菜鳥物流與伊索匹亞航空 推出冷鏈航空貨運 配送新冠...

[NEWS] 菜鳥物流與伊索匹亞航空 推出冷鏈航空貨運 配送新冠疫苗

 

英國物流

 

文章來源:文/王明馨 編譯

 

法國關閉邊境禁運造成英國物流大混亂

     2020年底法國宣布在聖誕節期間關閉邊境禁運兩天,英國邊境城市多佛市出現嚴重混亂情況。因邊境關閉,導致肯特郡道路混亂,數千名駕駛員被困,無法獲得基本的食物及衛生設施。隨著英國脫歐過渡期即將結束,禁運措施讓司機已在路邊等待兩天,沒有足夠的洗手間或熱食,已造成嚴重的全國性問題,需仰賴慈善機構、企業和當地居民以及武裝部隊的協助。

     法國關閉英法海底隧道並禁止英國卡車通行48小時後,英國邊界混亂不堪,因擔心糧食短缺,數千輛卡車停在英國高速公路上。法國總理馬克宏宣佈關閉英吉利海峽通道的大部分區域,試圖遏制變種的冠狀病毒,因為新的冠狀病毒正在英國東南部蔓延。載運價值數百萬美元貨物的卡車司機不得進入歐盟,混亂發生在脫歐過渡期結束前10天,對歐盟的新貿易檢查已經在英國港口造成重大影響。十幾個歐盟成員國以及包括加拿大和土耳其在內的其他國家,對英國旅行者加強限制,英國政府估計,新的變種病毒,比第一個病毒傳染率高約70%。

     雖然法國的禁令是適用於入境貨運,但如果許多歐洲卡車司機不能馬上返回,那麼就無法將日常食品和飲料等載往英國。該禁令有可能造成英國聖誕節的鮮食供應鏈嚴重短缺,因為卡車司機害怕被困在英國。而英國食品供應面臨短缺,英國物流部呼籲消費者不要搶購商品,零售商將盡全力確保有存貨,包括新鮮食品。英國零售商早已經為預期英國脫歐而儲備庫存,累積儲備物資。如果法國對英國入境禁令超過48小時,對食品供應的威脅將會增加,若事件持續延長,其中進口短缺影響最大的易腐食品為柑橘類水果、花椰菜和生菜。

     英國邊境多佛市和菲力斯杜港的主要港口都位於肯特郡,政府呼籲每個人,避免前往肯特港口。且卡車司機也避免前往法國上下貨,以免延誤或被困。當地Stena Line渡輪公司已在其愛爾蘭至法國的航線上增加船班,以因應出口商的爆炸式需求。蘇格蘭食品和飲料公司表示,如果不按時送達給歐洲客戶,價值數百萬英鎊的出口品將面臨銷毀。法國禁令影響的6,000多輛卡車,載運的貨品約佔進口貨物的20%,因為英脫歐而開發的愛仕福德卡車停車場則尚未完工啟用更是雪上加霜。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