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09期-2021年2月] 智慧供應鏈下的新藍海 / 高標準通行門戶妙在哪?

[市場點擊] 高標準通行門戶妙在哪?

 

保稅倉 滑升門 卸貨平台

 

文章來源:文/三方機械.快聯門業

 

在自由貿易港區,保稅倉庫是核心產業,擔任倉庫的門戶,把關著貨品進出,頻繁開與關,加上海風的吹襲,防鏽、耐用與抗風是門戶設施的最大要求。台灣三方機械成立已有60多年,在塗裝、防水閘門與升降等設備擁有領導地位,碼頭設施則是新推出的優秀產品。

     作為領先的通行口智慧解決方案提供商,快聯門業有限公司(三方機械)憑藉多年的豐富案例經驗和穩定的產品技術支援,為上海洋山特殊綜保區封關圍網配套工程量身訂製了多套項目方案,以滿足通行口管理等需求,為特殊綜保區發展提供堅實助力。

封關圍網  

洋山保稅區改建工程

     上海洋山特殊綜合保稅區(一期)包括原洋山保稅港區陸域和洋山深水港區1~4期,面積14.27平方公里(蘆潮港區域6.36平方公里、小洋山島區域7.91平方公里),具有區港一體的便利條件,覆蓋了洋山特殊綜合保稅區規劃範圍內已在運作的主要產業活動區域。

     一期封關區域嚴格按照2019年《綜合保稅區基礎和監管設施設置規範》的標準,對網片、巡關道、視頻監控探頭、周界報警系統、查驗場站等進行了合規性改建升級。同時,參照荷蘭查驗中心,對查驗平台實施了全封閉改造,打造為一體化、全封閉、高標準、24小時全天候運作的查驗場站。

 

 

 

     在疫情特殊時期,為滿足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完成查驗平台升級改造的要求,快聯(三方機械)在人力、材料等施工要素短缺的情況下與時間賽跑,僅用8天時間就完成了從項目勘察到二十多樘滑升門生產、安裝、交付的嚴峻任務,提供的解決方案為42mm厚保溫滑升門,保溫、密封、防盜、經久耐用,是工業及物流行業外門的理想選擇。洋山特殊綜合保稅區順利通過海關總署等國家八部委組成的國務院聯合驗收組的驗收。

 

二期封關圍網

上海南港圍網及巡關道工程

 

 

 

     上海南港2013年8月開港運營,是中國國家一類開放口岸,其後方1.16平方公里區域於2020年1月整體納入洋山特殊綜合保稅區。隨著冷凍貨品量逐年遞增,洋山港2019年的進口量就達到120萬噸,與10年前相比增加了百倍級,高標一體化冷庫的建設迫在眉睫。為回應海關集中查驗要求,該專案採用全自動一體化設計冷庫,設置36個查驗門洞、4個冷凍(藏)庫和查驗穿堂,冷庫庫容2萬噸,並配有全自動立體貨架、智慧化查驗管理系統等設備,是全面對接臨港新片區發展,優化跨境貿易營商環境,提升港口作業服務效率和有效延伸港口物流產業鏈的重要舉措。

     項目建成投產後,將進一步完善洋山口岸冷凍品查驗監管設施的條件,對提高口岸凍品查驗能力,優化通關服務環境,促進洋山口岸服務能力的提升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上海浦東機場南部區域

圍網及巡關道工程

 

     上海浦東機場南部區域依託浦東國際機場的區位資源和大飛機等產業基礎,該區域將以航空研發製造、航空中轉集拼、航空冷鏈物流、航空專業服務等為重點,打造民用航空創新示範區。2020年中國商用飛機總裝製造浦東基地及其西側配套用地,以及部分浦東機場範圍共7.86平方公里整體納入洋山特殊綜合保稅區。

     為建設高效暢達的集疏運綜合交通體系,聯動小洋山島、東海大橋、鐵路中心站和內河碼頭的集裝箱聯運功能,未來,浦東機場南部規劃將向功能複合型的“超級航空貨站”推進。機場南部區域的冷庫建設將有效擴充浦東機場航班的進出容量,提升貨物吞吐能力。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