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61期-2013年2月] 快遞宅配的新挑戰 / 智能貨運物流車輛管理系統與車載終端技術 —訪研華公...

[特別企劃] 智能貨運物流車輛管理系統與車載終端技術 —訪研華公司經理 張雲洋

 

車隊 系統 研華 車載

 

文章來源: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研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3 年,是世界領先的創新嵌入式產業電腦和自動化解決方案提供廠商, 提供全面的硬軟體、系統整合解決方案及專業設計製造服務,以先進的資訊系統保障全球高效運營。目前研華已在12 個地區開通了免費熱線,在22 個國家64 個城市設立了辦公地點,並擁有近5,000名專職員工, 提供高效、專業的客戶諮詢、 產品選擇、 技術支援和訂單處理服務。


有效的調度、跟蹤、控制在途車輛,對於貨運運營商,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貨運運營商需要通過先進的IT 技術,監控車輛和規範司機行為。而引入車輛管理系統,可以提高生產率,提高客戶服務能力,實現油耗管理,降低運營成本,完善資產管理,保障司機安全。透過分析車輛管理系統提供的各類即時資料,以及無線網路通訊,運營商可以最終達成上述目的。

當出現臨時任務變更時,貨運運營商調度中心可以及時聯絡到司機,進行任務變更,路線更新,可迅速協調資源,提高對客戶的服務品質,並降低自身的運營成本。車輛管理系統可以將關於車輛和司機狀態的即時資料發佈給客戶,從而提高對客戶的服務能力。同時,為保障司機行車安全,能夠隨時聯絡到司機,也是非常重要,特別在緊急異常情況發生時。

此次我們有幸採訪了研華股份有限公司行業發展經理張雲洋,為我們解讀國內車輛管理系統與車載終端,在市場中的應用及未來發展前景。

記者:研華自1983 年成立以來,已有了近30 年的發展歷史,一直致力於維持長期合作關係,並提供可靠的平臺解決方案,為全世界各地打造智慧型運輸系統。您能為我們介紹下,今年車輛管理系統與車載終端的市場如何?2012 年研華的發展狀況如何?研華又是如何看待2013 年車輛管理系統與車載終端,在貨運業與物流業中的應用?

理系統與車載電腦,是智慧物流在具體實現上,不可或缺的最終呈現! 不同行業的用戶需求與應用體現層面不同,所需要的產品設計也會有所差別,但總體來看,這是一個已經初見鋒芒的市場。

2012 年是研華在大陸地區數位化物流全面啟動的一年,是研華第一次將車載應用從產品線的角度提升到行業發展的高度。我們將三條產品線全面整合,並集結了數位化物流的專業行業拓展團隊,以客戶需求為優先,提供專業廠內物流解決方案。與此同時在運輸物流領域,研華也提供客戶所需求的車輛配置車載電腦與運輸人員所使用的各式移動平板終端,為運輸物流應用提供專業自動化應用解決方案。不僅如此,研華結合整體市場發展動態,與專業業務團隊不斷推動和探索在物流領域中的專業集成商與最終用戶,使其深刻感受研華的品牌和服務。通過一整年的踐行,市場反響效果非常好,這對於我們2013 年的工作開展也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隨著國內的市場逐步擴大與發展,物流在國家政策與企業發展上,已經躍居於非常重要的位置。

我們已經清晰感知到2013年物流資訊化的需求非常迫切。研華在2013 年將以“管理移動中的人”為概念,推出全新五款物流行業產品: D L T - V 6 1 1 0 、T R E K -723/722、TREK-668、PWS-770 和PWS-980,並且在產品定位上更貼進中國大陸的需求。另外,我們會在WMS 的整合與專業特殊運輸行業中增加力度,因為這部份對產品的要求相對比較高,較為貼進研華的市場定位。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