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1期-2016年6月] 醫藥物流 X 電子商務 / 創新改變 才能帶來希望

[觀點] 創新改變 才能帶來希望

 

彰化基督教醫院 院內物流 醫藥

 

文章來源:陳巨星 總編輯

 

技術都被別人學走了那我們還有競爭力嗎

 

 

本刊在2015年6月第75期,率先報導了彰化基督教醫院(簡稱:彰基)員林物流中心,這是一家完全根據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Good Distribution Practice)運營的醫院物流標竿。彰基在郭守仁院長帶領下,過去七年間先後三次都以高分通過美國醫療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JCI評鑑,取得十項臨床照護計畫認證(Clinical Care Program Certification)。彰基在台灣的肝臟移植排名與台大醫院並列全台第二;四癌(口腔、乳、子宮頸、大腸)篩檢率高居醫學中心之冠。

 


(郭守仁 院長)

 

JCI評鑑

美國醫療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 JCIA )是世界最具公信力的醫院評鑑認證機構。評鑑核心是: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重視病人安全、醫療品質與確保病人權利等。彰基創立至今已有120年歷史,這家百年教會醫院,擁有不遜於國際知名醫院的實力,是根源於對醫療品質的不斷提升!近年來,充分發揮創新的精神,從一家醫院,成長到擁有十家院區的醫療體系。台灣完善的全民健保制度舉世聞名,造福了台灣人民,從此看病容易,大病小病都有健保照顧著,從此脫離一場病拖垮一家人階段。但也由於健保的關係,讓台灣醫療機構收入銳減,經營日益艱困,醫院很難生存下來,加上人口老化,人口遞減,畢業的醫生每年增加,年輕醫護人員沒有平台能夠發揮。有感於此,郭守仁院長於2009年開始進行彰基的醫療發展策略『組建
海外醫療服務團隊』,由陳秀珠副院長到大陸與東南亞開疆闢土,拓展醫療服務業務。

郭院長與陳副院長不斷的在大陸進行演講,並接受大陸醫療機構到彰基的參訪,讓彰基成為大陸醫療人員的培訓基地,現在每年約有3000位包括院長、科主任等高層領導前來彰基受訓,每次1到2個月,這讓彰基的實力與服務影響深深植入大陸醫療業。除此之外,彰基也接受大陸醫療機構的顧問諮詢工作,已輔導超過51家醫院,直接影響從事醫療工作超過5萬人,著名的醫院有浙江溫州康寧醫院、黑龍江安達濟仁醫院、天津寧河縣醫院、湖北省黃石中心醫院、廣西玉林第一人民醫院、武漢普仁醫院、內蒙呼和浩特市東城醫院、北京燕達醫院等,有四家醫院已通過JCI醫療評鑑。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