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1期-2016年6月] 醫藥物流 X 電子商務 / 安全與高品質的食材是烘焙業的關鍵核心 邰利冷鏈技術...

[市場點擊] 安全與高品質的食材是烘焙業的關鍵核心 邰利冷鏈技術助力元寶實業成長

 

烘焙 冷鏈 食品

 

文章來源:採訪協力/邰利公司陳昭良

 

 

台灣生活富足,人人愛吃也挑吃,造就出著名的台灣小吃,也造就出鼎泰豐等世界知名餐飲業,特別的是烘焙業異軍突起,成就出如吳寶春等幾位世界烘焙冠軍,麵包蛋糕早已成為世界的主食之一與點心。台灣經濟不斷的發展,不斷的轉型,外來文化與本土文化的不斷衝擊,加上台灣人精益求精的精神,讓餐飲業與烘焙業穩定的成熟發展,外食餐飲風氣之盛行,讓食材進口商雨後春筍般出現。

元寶實業創立於1979年,最早是以貿易起家,早年,為因應台北各五星級大飯店及知名餐飲業者對歐美高級食材的需求,開始進口法國頂級葡萄酒、歐洲原產地新鮮食材,如生蠔、龍蝦、燻鮭魚及生鮮蔬菜、香料;鮮奶油、奶油、乳酪、果泥、松露及鵝肝醬等,為維持最新鮮狀態,全部採取經由空運來台,報關清關後立即配送至客戶手中,以維持最高品質及安全。

元寶實業首開歐陸食材進口之風,在台灣為進口精緻食品的領導先驅,95%食材來源皆引進來自歐洲食品業界的頂級知名品牌產品,包含西點原料、乳製品、巧克力、果泥等各式精美食材、烘焙原物料,並長期供應全國各五星級飯店、高級餐廳、烘焙西點店、俱樂部、中央廚房等。

 

台灣烘焙業熱火朝天

根據台灣財政部2015年食品及飲料批發業營業額資料顯示,包含糕餅麵包、烘焙等製造、批發與零售在內,烘焙產業的產值已將近千億元新台幣,而烘焙家數也大幅成長,大街小巷林立的麵包店,
展店密度比兩大便利超商家數還高。而台灣現行的烘焙產業分類大致分為,單店式的烘焙麵包店、中央工廠生產、各大飯店附設麵包店、量販店烘焙區、觀光工廠、連鎖麵包店、咖啡店複合式經營、網路行銷名店等。

 

穩紮穩打的經營策略

在高端食材產品來說,元寶實業規模在同業雖為數一數二,但還是採取穩紮穩打的策略,目前還是以原物料供應商的角色為主,暫不考慮拓展自營麵包烘焙店成為主要業務,因此目前只有直營店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二段的『Le Blé 樂焙麵包』而『食藝集 ALL RECIPES』則為針對喜愛料理美食的消費者所開設之食材專門店舖,麵包店裡採用自家的西點原料,烘焙生產好吃又健康的歐陸麵包及氣泡果汁飲料。餐飲業在台灣還是非常有潛力,短期目標是以台灣市場為主,等台灣市場做穩後再考慮朝國外發展。在餐飲市場中以肉品為大宗,本身就佔很大的金額比例, 元寶實業目前暫以西點原料、乳製品為主,所佔的金額比例並不高,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台灣烘焙業,有許多業界都有到國外留學進修的背景,使整個產業的水準已慢慢提升上來,高端食材的市場不斷的成長擴大。

在園區地段設立物流中心是為更快速的服務顧客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地段的食材原料供應物流中心,擁有冷藏及冷凍等溫控倉,3樓還規劃專業級烘焙烹飪示範廚房,擁有台灣一流的設備,不定期聘請國際知名烹飪及西點大師來台產品示範及發表,並提供國內外專業大師最完善的環境,讓客戶體驗猶如置身國外的專業交流空間。致力於將歐陸美食文化的精髓推廣給各餐飲界從業人士及每位美食家。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