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5期-2018年10月] 時尚品供應鏈迎來次世代 / 佳怡供應鏈企業集團2018 創新中國物流與供應鏈發...

[專欄] 佳怡供應鏈企業集團2018 創新中國物流與供應鏈發展峰會訪談紀實

 

供應鏈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2018年8月9日,由佳怡供應鏈企業集團主辦的“2018年創新中國物流與供應鏈發展峰會”在濟南隆重召開。本次大會上,佳怡供應鏈企業集團董事長孫倩上臺致辭。在致辭中孫倩表示,佳怡創立19年,逐步形成“創新中國物流與供應鏈發展模式,共建理想家園”這一使命。佳怡的所思、所為都在致力於推動供應鏈的創新和進步,促進物流業的和諧發展。在供應鏈的浪潮下,佳怡要融合智慧、大數據、資訊化以及共用的的力量,滿足客戶全方位的需求,引領供應鏈物流行業的持續創新,致力於更多夥伴的繁榮發展。未來,佳怡將繼續在創新中堅守,聚焦客戶體驗,引領行業發展,共建理想家園。

     佳怡供應鏈企業集團總裁岳麗、佳怡供應鏈企業集團副總裁鄭立、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物流資源管理經理吳傑、佳怡供應鏈企業集團副總裁賀小軒、九陽股份物流總監趙起、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教授、中國物流學會副會長陳麗華等行業內外專家紛紛作了主題演講,從各個角度分析和暢想了供應鏈創新的本質與未來。

     同時,本屆大會設立了兩場主題論壇,分別為“供應鏈新生態下的探索與創新”和“社會分工背景下的供應鏈物流一體化趨勢的探討”,分別由佳怡供應鏈企業集團物流與供應鏈事業部副總經理路玉倫、佳怡供應鏈企業集團電器產業供應鏈事業部總經理孫京波擔任主持,參與嘉賓包括了吉利控股集團物流部高級經理鄺兵華、老闆電器物流總監崔巍、瑜璜企業管理諮詢(上海)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供應鏈物流首席專家殷浩、山東師範大學電腦科學專業博士、教授段會川、佳怡供應鏈企業集團直銷產業供應鏈事業部副總經理任繼睿、聖象地板華北區總經理申光印、廣東太陽神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韓宗平、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配送物流運作經理李宿斐、三生(中國)健康產業有限公司物流總監陳駿、奧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物流經理居煜江等。

在大會間隙,本刊受主辦方佳怡供應鏈邀請,針對幾位參會嘉賓進行了簡短訪問,受訪問的嘉賓分別為九陽股份有限公司物流總監趙起、無限極( 中國) 有限公司物流資源管理經理吳傑、廣東太陽神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韓宗平、泰山玻璃纖維有限公司銷售副部長劉利、佳怡供應鏈企業集團總裁岳麗等等。

從物流服務切入使用者供應鏈,深化企業間合作。

Q:無限極(中國)與佳怡做了很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合作13年之久的雙方對彼此的評價也非常高。未來,除了優秀的物流服務,無限極(中國)對佳怡還有哪些新的期待?

 

                                                                                                      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   物流資源管理經理 吳杰

 

A:阻礙聯盟發展的難點,最關鍵的在於企業間相互的信賴。無限盟在組建之初,成員企業尤其是具有競爭關係的企業相互間會存在隔閡,而無限極的作用的就是打破壁壘。當然,無限極希望以聯盟為中心,各成員企業都能在不同階段擔任主導作用。另一個難點在於技術的投入和使用,無限盟希望對於技術的採用應該是成員企業視自身需求,並由專業服務商來提供服務,而不是無限極或者其他成員企業來主導。對於新技術無限極會承擔試驗和調整的角色,當新技術符合聯盟需求時,就向整個聯盟推廣。

對於未來新的需求和挑戰,最重要的是如何提升企業與客戶的黏合度。除了在產品層面,服務也非常重要,同時也倒逼著供應鏈其他環節的變化,例如把物流從一個勞動密集型變成一個服務密集型、科技密集型的環節。

這個會議非常務實,切實的將一直堅持的理念和運營做法推廣給客戶,並引起了嘉賓們的熱烈討論和交流;而且,佳怡通過此次會議讓企業們分享了一些優秀的做法,並積極獲取客戶的需求,也為其他企業提供了創新和創意的思維點,對各方的企業都是很有好處,因此我認為這個會議非常成功。

 

供應鏈升級帶動數據系統和物流能力新需求。

Q:您是如何評價此次活動的?在個性化消費越來越被提倡的今天,未來電器行業的供應鏈進程會呈現哪些趨勢?九陽供應鏈的升級最關鍵集中在哪些部分?您能否透露下,九陽未來將會有哪些方面的需求,您希望佳怡能夠增加哪些方面的服務來滿足九陽的需求?同時當九陽開展全通路後,這對九陽的物流帶來了哪些挑戰?

 

 

久陽股份有限公司物流總監  趙起

A:佳怡組織的活動非常有意義,我們非常高興受邀參加這次交流,未來電器行業的供應鏈的趨勢,我認為,第一物流節點會越來越少,第二產品的流向會更加的靈活,第三個供應鏈的柔性可能會越來越強。九陽供應鏈的升級主要集中在幾個方面,第一物流項目到預盤貨的商業模式的改變,第二是從精益製造到智慧生產的轉變,那這個可能是兩個主要的大方向的變化。未來九陽的需求將呈現在兩個方面,分別為及時精準的數據系統和安全高效、柔性的供應鏈及物流能力。對於九陽與佳怡未來的合作,九陽希望佳怡首先能夠匹配未來強體驗需求的服務,第二是貨流資訊能夠即時共用,第三貨物承運載體能夠更匹配行業需求。

就全通路這塊來說,物流的運作模式的改變分為線上線下。首先線下的變化不大,線下需要變化的物流數據提供的精準度,目前物流的即時資訊提供還相對滯後的,尤其是零擔運輸方面。另外是經銷商端的物流能力相對偏弱。前端如生產端的物流目前還是缺少專業化的支持。從電商的方向而言,對物流的要求可能更多的是,如何選擇未來匹配的運輸載體,包括大載體如車型,小載體如周轉箱、托盤等。這可能是未來探索的方向和重點。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