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5期-2018年10月] 時尚品供應鏈迎來次世代 / 鳳凰涅槃 譜寫新電商

[專欄] 鳳凰涅槃 譜寫新電商

 

電商物流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做為鞋服供應鏈領域內的專家,天圖物流在過去的成功經驗上,積極展開改革,主動適應新時
代的鞋服電商供應鏈需求,並且再度成為了行業的標竿。 
   

    與其被顛覆,不如主動顛覆。天圖人必須適應朝令夕改,並能對自己置之死地而後生。今天我們很欣慰地看到,昨日的付出,慢慢展現出一點點成果”,天圖物流大電商群組副總裁助理彭炳佑先生如此總結過去一年他們在鞋服行業的收穫。“聚焦鞋服供應鏈,五星服務只為你”,一年前關於天圖物流鞋服供應鏈戰略的報導仿佛就在昨天。一年後的今天,當我們再次走進天圖物流,發現了很多出其不意的變化。

 

定位行業標竿菜鳥成為重要板塊

 

     以『唯品會』電商行業業務起家的天圖物流,向來以電商B2B倉配一體化運營標竿的角色被定位著。2018年,天圖物流的電商版圖上,我們發現,菜鳥業務已經開始成為了他們的另一個重要戰略版塊。菜鳥在鞋服行業的區域倉、產地倉、全通路以及品檢業務,天圖物流都進行了深度參與。

    天圖物流在2018年的倉庫面積,半年內增加約一倍,倉庫內客戶更是增加了100多家B2C類型客戶,其中中小型客戶約80家,行業知名品牌客戶,也有好幾家已經與天圖達成全通路戰略合作。據悉,天圖能與這些客戶建立穩定的戰略關係,一方面基於天圖已經建立了全國標準化的鞋服倉儲運營體系,另一方面也得益於天圖物流自行開發的天圖系統,針對鞋服領域的倉儲管理,完全實現了客制化與高度靈活相應。“天圖的系統也許不是最完美的,但一定是最快速回應客戶需求的。因為我們感受到天圖的IT團隊,有著與運營團隊一致的用心服務客戶的精神,無論我們在什麼時候提出需求,他們都能在第一時間給出回應,並根據業務的緊急性做出適當的安排。”某知名男裝品牌的管理層這樣評價天圖的IT團隊。

 

鞋服行業的搬倉建倉專家

     天圖物流電商團隊已經成為鞋服行業的搬倉建倉專家,無論是新專案的啟動,還是已有專案的接手,都已經積累了豐富的經驗。2018年天圖物流新開倉庫面積遠遠大於之前幾年,上半年有四個超過2萬平方米的倉庫同期搬倉,這些任務都是繼續保持24小時作業及365天正常發貨不受影響的情況下順利完成。目前已經為雙十一期間的業務爆發,做好了充足的準備。

     天圖物流正在進行自有自動化體系的全面規劃。由於鞋服屬於非標品,目前市場上還沒有一套系統,能真正適用於協力廠商鞋服物流倉配一體化服務企業。基於對鞋服需求的多年研究,天圖正在與戰略合作夥伴一起努力研發新型智慧物流體系,旨在升級鞋服行業物流管理。

    “過去不等於未來,我們時刻準備著在昨天的基礎上再一次顛覆,接受新的挑戰。我們的團隊相信,只要把握好趨勢,用心服務好客戶,就能贏得長久的品牌口碑,與客戶一起不斷成長,實現新的突破。”彭炳佑先生堅定地總結。我們也相信,天圖物流獨具匠心的服務與對趨勢變化的迅速執行,會帶給行業更多的驚喜。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