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5期-2018年10月] 時尚品供應鏈迎來次世代 / 與自然和諧相處 一個整體物流方案的模範生

[市場點擊] 與自然和諧相處 一個整體物流方案的模範生

 

物流方案 解決方案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客戶及需求

    總部位於德國比肯巴赫的Alnatura Produktions-undHandels GmbH公司非常重視整體思想與行為。成立於20世紀80年代,作為一個重視可持續發展的品牌,Alnatura代表著有機食品、化妝品和紡織品。在Alnatura的網上商店以及位於德國和整個歐洲的120多家自營超市中,顧客可以選購來自其零售合作夥伴的6000多種精選有機產品—從蘋果汁到烤麵包片。由近2900名員工與眾多經過認證的有機農場主和生產商緊密結盟組成的合作夥伴網路,構成了公司的業務支柱。

 “利潤不是目的,而是有意義的行為帶來的結果,”Alnatura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GötzE.Rehn博士教授表示,他強調了這家與眾不同的公司的道德準則。“它的運營方式有益於地球,而不是傷害它,並專注於關愛人類。”消費者對這一理念表示讚賞,並幫助Alnatura實現多年來的穩定增長。淨銷售額總計7.62億歐元(2015/2016財年),同時也贏得了很多商業獎項。僅在2014年和2016年,Alnatura就獲得了德國可持續發展獎、B.A.U.M環境獎和金糖帽子獎,並被評選為了“德國最受歡迎的食品品牌”和“德國最佳雇主”稱號。

    這家全品類有機零售商提供的部分產品由區域批發商、有機農場主和麵包師配送,但大多數產品都是從洛爾施配送中心集中發貨的。洛爾施跟公司的總部一樣都位於德國黑森州,多年來一直是Alnatura的重要物流基地。為了配合業務的穩定增長,Alnatura決定擴大其運營。

    2012年,Alnatura決定建設一座託盤自動化立體庫來存放乾貨。該專案於2014年完工,並從一開始就備受關注:整個倉庫為全木結構,被譽為世界上最大的木制自動化立體庫。兩年後,公司認為有必要擴大其小件產品的物流業務,建造了一套具備最先進的管理和控制性能的箱式穿梭車系統,並於2017年投入使用。

 

未來保障

    瑞仕格負責該項目的整體規劃和實施。遵循Alnatura的道德準則,瑞仕格實施了一套將未來技術與生態要求相結合的方案。位於多特蒙德的瑞仕格德國公司首席執行官Heinz Ennen表示:“Alnatura專案不僅包括倉庫和輸送機技術,還包括其軟體架構。建築本身和精密的能源方案都可謂是一座里程碑。”由此可見這家有機零售商對成為可持續發展的典範的渴望。

 

解決方案

    位於洛爾施的Alnatura物流項目包括一套托盤自動化立體庫和一套箱式穿梭車倉庫。兩套物流系統都是全自動化的,由獨立的倉庫管理系統控制。托盤自動化立體庫的木制結構和穿梭車倉庫使用的先進技術令該專案既突破創新又別具一格。瑞仕格也是首次將3D視覺化結合到倉庫管理和控制系統中。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