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5期-2018年10月] 時尚品供應鏈迎來次世代 / 東南通運控股公司 Tiong Nam Logist...

[國際物流] 東南通運控股公司 Tiong Nam Logistics Holdings Berhad

 

東南通運 控股公司 國際物流 東協

 

文章來源:文/陳錦江

 

    東南通運成立於1975年,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卡車運輸公司,有超過2000輛運力從1公噸至18公噸的各式卡車,包括開放式、箱式、保稅和冷藏集裝箱。東南通運最初是一家小型貨運企業,負責處理馬來半島的綜合貨運及配送。1992年,該公司在吉隆坡證券交易所(KLSE)上市後,將業務範圍逐步擴展到新加坡、泰國、緬甸、越南、寮國和中國大陸,員工超過3000名。 主要業務包括陸路運輸營運、倉庫租賃及管理、物流配送、包裹快遞服務、起重機、重型運輸服務及其他服務等等。另外,該公司也在IT基礎設施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自行開發所需之物流管理系統。

    截至2018年3月,東南通運在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和緬甸共有83個倉庫和配送中心,總面積超過50萬平米。而在寮國,佔地約4萬平米的新物流中心也將會在今年內落成。目前東南通運自行使用了72%的倉儲空間,其餘則供出租。該公司計劃在2018財政年撥出7.3億新台幣的資本開銷,以繼續擴張其東南亞與中國的跨國物流業務,同時將旗下倉庫容量進一步提升至55萬平米,以打造東南亞境內最完善的物流網絡之一。這包括常溫倉庫、保稅倉庫、冷凍/冷藏倉庫和自由貿易區/保稅倉庫。該公司亦放眼在2020年時,將貨倉容量提升到66萬平米。

    東南通運2016年在其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沙阿南市的常溫倉庫導入了AS/RS,存儲空間面積佔地約1萬平米,提高空間利用的效率。其冷凍/冷藏倉庫則分佈在馬來半島4個不同地方,總倉儲面積達3萬6千平米(約6萬個棧板)。儲藏各種商品,包括巧克力、化學品、電影膠片和飛機製造原料等等。為了配合低溫物流的配送,東南通運配備了一系列低溫卡車,以便在低溫下有效運輸。 這些卡車可在多種條件下儲存和運輸貨物,提供室溫(28°C至30°C)、空調(18°C至22°C)、冷藏(2°C至4°C)、冷凍(-18°C至-25°C),以及超低溫(-25°C及以下)。在自由貿易區/保稅倉庫方面,共有5個總存儲面積約7萬平米的倉庫分佈在吉隆坡及柔佛州新山。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