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02期-2019年12月] 流通+EC 新世代物流 / 推動生態圈健康 需要每個企業的努力 ——訪湖北普羅...

[專欄] 推動生態圈健康 需要每個企業的努力 ——訪湖北普羅勞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周志剛

 

生態圈 普羅勞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無人倉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2019年9月20日,UP for Future 2019普羅格(全稱:湖北普羅勞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戶大會暨新產品發佈會,在武漢礄口越秀財富中心頂層圓滿舉行,本刊作為特邀媒體出席了整個發佈會,並參加了第二天的參觀活動。借此機會,我們也再度採訪了普羅格董事長周志剛,希望能夠進一步為讀者帶來關於“生態圈”的理解。

 

雲端的用戶大會暨新產品發佈會

    在330米雲端的越秀財富中心,普羅格圓滿地舉行了UP for Future 2019普羅格用戶大會暨新產品發佈會。本次會議由普羅格董事長&總裁周志剛先生以及江蘇省智慧物流裝備協會吉秘書長進行開場致辭。

    本次大會主論壇共設有行業前沿、技術創新、應用實踐、生態融合四個專場,分別闡釋了在“新物流”時代供應鏈企業,如何站在行業前沿進行技術創新,並在實踐中應用打造供應鏈行業生態。

    行業前沿專場中,首先由國際知名的軟體供應商JDA,就供應鏈的持續創新進行分享,介紹了如何通過機器學習以及供應鏈控制塔等多種方式結合,解決數位化供應鏈管理面臨的困境。然後普羅格精益製造領域戰略合作夥伴JMAC China進行了關於製造業前沿的分享,闡述了有關智慧工廠的概念及推進事例。

 

UPCloud Solution雲產品

基於四向穿梭車的柔性智慧存儲系統及EIS系統

    隨後的技術創新專場,主要發佈了三款普羅格自主研發的創新產品:UPCloud Solution雲產品、基於四向穿梭車的柔性智慧存儲系統及EIS系統。

    UPCloud Solution雲產品衍生於基礎框架,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服務保障,紮根行業、深耕業務,為客戶提供完美的產品體驗,作為軟體產品的基礎設施,為產品/服務提供持續高效的技術支撐。 

  “越陌度阡,無所不及”,柔性智慧存儲系統“阡陌”系列,重載四向穿梭車,融合“快、薄、準”的設計理念,相容並蓄,具備將密集存儲及存儲效率最大化、多車運行與運輸效率高、可拓展性強等特點。

    EIS是基於訂單驅動和全域視野的設備智慧調度系統,通過物聯網技術應用,模擬器試算,運籌學優化和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實現設備的自動接入、協同調度和業務智慧監控,滿足訂單的低成本分揀和高時效回應,助力倉儲分揀系統提升核心競爭力。 

    應用實踐專場中,普羅格闡述了科技供應鏈與物流服務有機融合的理念,建立起雙擎驅動的業務模式,為客戶提供從規劃設計到運營落地的一站式服務。

    在生態融合專場中,作為合作夥伴代表,羅伯泰克唐總進行了題為《高性能關鍵裝備助推各行業構建物流4.0解決方案》分享。專場最後,普羅格為合作夥伴頒發了“生態夥伴證書”。本刊也就此機會再度專訪了普羅格董事長周志剛。

 

聚焦複雜的物流系統

    “眾所周知,目前中國處於一個消費升級的時代。”周志剛在分析客戶需求時說道,“普羅格的客戶面向的便是整個消費端,因此對於服務的回應速度要求也是越來越快。同時,越來越多的商家增加個性化服務,導致了SKU數增加。於是,個性化和時效性的共同作用下,整體物流的複雜度都讓提升。”

    另一方面,客戶對於高品質的服務需求已經形成了正確的認知,因此普羅格考慮的就是如何有效地去解決這些高複雜度的物流需求,這亦是普羅格對自身的定位。這也得益於普羅格在自身服務的行業內已經深耕多年,對客戶的運營邏輯非常瞭解,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去思考客戶的需求。“一個複雜的系統,最怕失衡。單個環節的快速,並不一定能夠讓整體系統受益,甚至有時會對效率產生負面影響。”周志剛說道。

    關於新產品,周志剛也再度強調,新產品最重要的在於雲的應用和基於業務、客戶的雲端集中。前者即物流模式的雲應用產品,後者是指智慧調度,對於大型、複雜的綜合性的系統裡,通過調度中台能夠將子系統的連結和各個子系統的協同處理得非常完善。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