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102期-2019年12月] 流通+EC 新世代物流 / 未來式倉儲 觸手可得

[市場點擊] 未來式倉儲 觸手可得

 

未來式倉儲 電子商務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在“智慧”的推動下,各行業對於物流的高效要求越來越高,其中電商作為代表性的領域,正在憑藉著智慧解決方案展開了物流效率的變革。而在這過程中,瑞仕格打造的未來式倉儲,正在成為推動變革的中堅力量。

 

    電子商務是全球經濟中增長最快的領域,儘管這對多通路零售商和純電子商務公司都意味著巨大的機遇,但競爭從未像現在這樣激烈。消費者對速度、個性化和便利性的期望,加劇了應對全通路執行操作的挑戰,迫使零售商必須迅速調整其供應鏈概念。

 

效率和技術

推動物流需求變革

    電子履單面臨著諸多挑戰。例如SKU數量龐大、系統性能差帶來的嚴重損失、庫存即時和精準可見的需求、單訂單物品數量少以及客戶退貨數量高。從線上訂單獲取到貨物揀選、包裝和運輸,每個步驟都必須高效、一致、低成本。履單速度、訂單準確性、退貨最小化和客戶滿意度至關重要。

    現代倉庫自動化和軟體系統,必須可以及時應對這些挑戰。瑞仕格可擴展的未來式自動化系統和SynQ倉庫管理軟體,旨在滿足企業不斷變化的需求,而且其洞察力和靈活性還適用於面向未來的挑戰。瑞仕格提供最廣泛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包括最新的貨到人技術(如CarryPick)、動態存取系統(如Cyclone Carrier和AutoStore解決方案),以及與系統集成的先進的機器人技術。

    另一方面,工業4.0帶來的智慧變革,正在改變我們與機器的對話模式以及機器之間的對話模式,這對於倉庫將產生重大影響。借助去中心化的互聯智慧、先進的機器人技術和自組織流程,未來倉庫將在生產力、靈活性和效率方面實現重大跨越。依靠在全球實施的2,000多個項目經驗,瑞仕格將引領這一變革。

    此外,數位化轉型在實現工業4.0和提升物流效率的重要性不斷提升,對此,瑞仕格正與庫卡攜手創新,打造靈活的機器人與數據驅動的解決方案,為客戶的零售倉儲提升透明度和效率,可使客戶的內部物流操作從大型的剛性系統演變為模組化、軟體驅動的柔性系統,並且可以根據市場需求進行擴展。例如SynQ——瑞仕格智慧物流軟體。該軟體平台包含倉庫管理、物料流和自動化控制系統功能,可實現系統的3D視覺化,還可以在Cockpit中提供一系列商業智慧工具。例如通過狀態監測工具,客戶可以即時查看物料處理操作,並從中獲取優化業務績效的深度分析。

 

典型案例證明價值

以下兩個案例來說明瑞仕格的能力和為客戶帶來的價值。

 

Autostore

為Varner實現效率翻倍

    首先是服裝業。Varner是北歐最大的時裝集團之一,在挪威、瑞典、芬蘭、丹麥、冰島、波蘭、德國和奧地利等8個國家擁有近11,000名員工和1,500家門店。該集團包括11家時尚連鎖店:BikBok、Carlings、Days LikeThis、Dressmann、Cubus、Urban、Volt、Wow、Levi's Store和Nike Store。

    Autostore作為自動化存取機器人解決方案,將在此次大規模的擴展中實現存儲箱量的翻倍。為了實現客戶特殊的揀選需求,瑞仕格獨家開發設計了一種新型的揀選工作站,滿足揀選,打包,補貨,退貨以及掛裝服裝的處理和操作。

    擴展後系統包括:116,000個存儲料箱、224台揀選機器人、8個新型揀選打包工作台、4個退貨處理工作台、24個分揀工作台、箱式輸送系統等。

    除了Autostore解決方案外,Varner的自動化倉庫還包括兩個用於托盤和輕載貨物的高架立體倉庫、托盤和輕載貨物的輸送系統、用於揀貨和包裝的工作站、退貨處理、掛裝系統,以及交叉帶分揀機系統。整個過程是數據驅動的全自動化物流解決方案,軟體控制由瑞仕格的WMS軟體-SynQ(智慧物流系統)與Varner自有的WMS協同完成。

    包含的子系統:托盤穿梭車系統、托盤堆垛機系統、箱式堆垛機系統、箱式穿梭車系統、交叉待分揀機、掛裝輸送系統、箱式及托盤輸送系統、AutoStore系統、SynQ 倉庫管理軟體等。

    談及合作的原因,Varner供應鏈總監Anders Eriksson表示,當瑞典的Vänersborg的中央倉庫建成時,它就被設計成靈活的,可擴展的自動化系統,而近年來電商業務的快速增長,使得Varner對Autostore物流系統的需求增長了一倍,系統擴展勢在必行。

    同時,Anders Eriksson還表達了其對於瑞仕格的信任:“我們在最初對倉庫的設計和建造就有著充分的考慮和很高的期待。我們與瑞仕格有著非常密切的合作和信任,對倉庫的實施和運行,他們能夠持續負責。考慮到這一點,我們毫無疑問會選擇與瑞仕格繼續合作完成擴建項目。”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