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6期-2017年4月] 巨頭崛起‧重建運輸行業生態鏈 / 給地球一個未來 - 紙棧板

[特別企劃] 給地球一個未來 - 紙棧板

 

棧板 包裝 環保

 

文章來源:玉宗公司

 

美國海關退櫃頻傳台灣螺絲業如何自保

台灣螺絲業者自2015年開始,面臨嚴重的「退關」問題,究其原因,原來是美國海關頻繁檢驗出木棧板夾帶蟲卵、種子而要求業者退櫃及罰款。根據消息指出,有廠商一年內因木質包裝遭退櫃,其罰款費用竟高達30萬美金,而坊間遭遇到相同處境的業者比比皆是。對於國外廠商而言,貨物因退櫃而造成運送上的延宕,更無形中造成了產值極大的損失。有鑑於此,美國在臺協會回應美國農業署:「所有輸入或過境美國的木質包裝材料必須進行熱處理或煙燻處理,貨物若夾帶不合要求的木質包裝材料,將不被允許進入美國,業者可採用其他替代品,即可不受限於美國農業部規範。」面對美國海關頻退櫃罰款,台灣螺絲業該如何自保,實為一大課題。

 

勞民傷財傳統木棧板成大自然殺手

傳統木棧板雖較能承受運送過程中顛頗撞擊,但時有令人詬病之處,原因無他,大量使用木棧板的國家,發現木棧板每每檢測出大量昆蟲、蟲卵、種子,將嚴重破壞自然生態,對當地植物、動物居住環境均造成不可輕忽的影響,造成多國海關對此嚴格檢疫。除此之外,使用後的廢棄木棧板大量堆積,需運至焚化爐處理,以台灣為例,一車木棧板處理費約2,000元,所費不貲,既不環保,又勞民傷財的木棧板運送,實非一時之選。

生生不息環保新主張

既然傳統木棧板不敷使用,找尋替代產品便成了業者的當務之急。而在諸多包裝材料中,又以「紙質棧板」最為合宜。首先,紙棧板完全不受美國農業部規範管制,能在往返運送時暢行無阻,免去因蟲疾、種子、煙燻檢驗而退關的麻煩。不僅如此,使用後的廢棄紙棧板可用每件新台幣70元之價轉賣給回收業者,除省下了原需耗資處理廢棄木棧板的資金外,更能轉虧為盈增添一筆收入。其他
材質有如鐵、塑膠棧板、塑合板等,常有回收不易、燃燒汙染等環保問題,反觀紙棧板100%可回收,不僅降低末端垃圾處理量,又可回收環保,增加客戶滿意度,解決客戶末端垃圾困擾。

 

嚴格把關耐用不塌陷

紙棧板甫推出之際大家對其印象就是不耐用、易塌陷、高濕度時強度下降。有鑑於此,挑選優質紙棧板的首要考量便著眼於「耐用」兩字。紙棧板的耐用度在許多層面更需嚴格把關。首先,在長時間陸/海/空運狀況下,紙棧板必須在100%相對濕度時依然維持高強度。再者,紙棧板抗彎曲度測試必須達1,000KG以上,方能保證在運送過程中不會發生塌陷的風險。

 

玉宗公司成功研發耐壓7噸紙棧板

玉宗紙棧板耕耘至今20餘年,總出貨量高達數百萬組,亦是全球第一家生產摩托車紙棧板的公司,國內超過九成的摩托車紙棧板出口,均來自玉宗的重型包裝,近期更成功研發高達7噸的超耐重紙棧板,廣受各界好評,出口至國外均無損傷或退關紀錄。同時,透過成熟的設計與研發能力,改善多家客戶包裝與出貨品質,也成為台灣紙棧板界的領頭羊,讓玉宗與您一同攜手為地球、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玉宗紙棧板優勢:

1. 靜態承載7噸。
2. 抗彎曲力1噸。
3. 客製化生產。
4. 具抗潮功能。
5. 通過無毒檢測。
6. 環保標章認證。
7. 100%回收、環保。
8. 安全,無鐵釘、木屑問題。
9. 提升企業形象,改善現場工作環境。
10. 快速通關,棧板不受美國農業部管制,提供海關紙棧板聲明文件。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