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0期-2017年12月] 新電商 鍵接未來 / 共享工廠—食品製造的〝富士康〞專訪必斐艾食品有限公...

[專欄] 共享工廠—食品製造的〝富士康〞專訪必斐艾食品有限公司CEO 陳樹光

 

食品 共享 工廠

 

文章來源:編輯部

 

 

花甲之年,對於普通人而言,是在生活上追求享受、工作上激流而退的年齡,然而必斐艾創始人、CEO陳樹光先生卻飽含激情,從新加坡來到中國安徽舒城,在這片土地上從頭開始。

本土化應對眾口難調

作為一家外資食品製造企業,必斐艾在面對中國“眾口難調”的問題上有著自己獨特的做法。陳樹光坦言,中國市場的確與東南亞等市場有著眾多區別,最大的區別在於中國擁有龐大的市場,這為一些新興的商業模式生存提供了土壤,是諸如新加坡等市場不能比擬的。

與大多數外企相同,必斐艾在中國進行了本土化發展。不同的是,由於陳樹光本人具有多年的食品製造企業管理和運營的經驗,因此必斐艾採取了以國際企業高標準的管理經驗和能力為基礎,配合中國本土化的團隊,這些團隊包括了從研發、生產到銷售等整個流通環節。“其實用戶根本不用在意必斐艾是否是外企,因為必斐艾的所有模式和操作,都是圍繞著如何去為客戶的需求服務。食品這方面確實是眾口難調,但是必斐艾會通過大數據等科技化手段,來掌控和瞭解消費者所需要的產品,這也是必斐艾未來最想做的一件事。”陳樹光笑著說道,“其實必斐艾進入中國的時機恰到好處。中國市場處於變革之中,整個市場變得更加公正、規範和透明,這為外企紮根提供了優良的基礎,同時激烈的競爭也給企業發展帶了機會,關鍵還是在於如何掌握客戶的需求,以及如何服務好客戶的需求。”

核心優勢鑄就三大品牌

目前必斐艾已經建立三大品牌,包括大品牌必斐艾,優利可和費蘭叔叔,核心產品涵蓋了中西式食品、調味料以及披薩和乳酪等。值得一提的是,必斐艾是安徽第一家獲得芝士生產許可證的食品製造企業。“方便、快捷”,陳樹光認為這是未來市場的消費趨勢所在。

針對這樣的趨勢,必斐艾在成立之初就確定了為客戶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更重要的是,標準化、高品質的餐飲服務將會代替無序、衛生隱患大的現狀,那麼這些餐飲企業就會產生供餐需求,這恰恰是必斐艾所看重的市場。必斐艾成立僅一年多來,已經獲得了來自食品製造、餐飲連鎖、超市便利以及其他類型等領域的眾多知名企業的合作。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