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0期-2017年12月] 新電商 鍵接未來 / 精準供應鏈服務支援客户業務高速增長

[市場點擊] 精準供應鏈服務支援客户業務高速增長

 

醫藥物流

 

文章來源:編輯部

 

精準供應鏈服務支援客户業務高速增長

作為直銷行業的後起之秀,衛康直銷發展迅速,自2015年11月,衛康的業務發展速度更是出現爆發式成長。有記錄顯示,2015年12月份訂單總數超過12,500多份,成長率超過500%,2016全年訂單總數超過50萬單,按照成長概率測算高峰期月訂單量突破7萬單。

業務的強勢成長為衛康直銷帶來了“甜蜜的煩惱”—即現有供應鏈體系無法滿足當前以及未來發展需要。在這樣的情況下,衛康直銷通過充分研究和調查,最終選擇了廣東省益邦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益邦物流)作為合作夥伴。

充分瞭解需求,制定整體解決方案

益邦物流在與衛康直銷進行了充分的溝通之後,並根據衛康直銷的訂單現狀及預測,益邦物流整規劃、設計了資訊化整體方案並進行了實施,該方案包括了ERP對接子系統、WMS子系統、DAS子系統、TMS子系統、動力輸送線、固定式播種牆、覆核工作臺、播種位周轉箱等。

益邦物流提供的資訊化整體方案根據衛康直銷物流的業務需求,按照先進性、安全性、可執行性、可擴展性、高性價比的原則進行設計和部署,為了完美解決項目實施過程中產生的挑戰和特殊的問題,益邦物流採取了配送中心資訊化創新、作業流程重組及標準化、資料集中及統一等措施。

例如在作業流程重組及標準化方面,益邦物流經過精心、全面的調研之後,制定了清晰可執行的業務規劃流程,後期的實施及未來的運營管理將依照流程進行。

項目上線後效率提升明顯

該項目完成後,衛康直銷供應鏈整體效率得到顯著提升。該專案實施之前主要採用人工打單、揀貨作業,正常訂單量每天需要4名工人進行單據列印,11名員工進行訂單拆零揀貨作業,高峰期間加班情況比較嚴重。

專案投入使用後,單據、系統操作人員調整到1名,揀貨人員調整到5名,每小時揀貨數量可高達400箱,約270張訂單;單從訂單揀選環節的經濟效益分析來看,該專案就具備較好的經濟效益。此外,這種模式同樣適用於電商類企業使用,尤其適用於多個SKU的產品。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