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7期-2017年6月] 探索新模式 突破冷鏈行業困局 / 創新更貼心 構建鞋服物流生態圈 專訪廣東天圖物流副...

[專欄] 創新更貼心 構建鞋服物流生態圈 專訪廣東天圖物流副總裁 王京鄂

 

天圖 鞋服 時尚品

 

文章來源:編輯部

 

 

2016年廣東天圖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天圖物流)產業再升級,聚焦鞋服全通路,全方位解決鞋服行業客戶的物流問題,推動銷售以及提升鞋服逆流等問題,針對新興經濟、特殊領域,自建物流核心體系,諸多實際案例,如溫州大象城項目在業內更被奉為標竿,配套提供各種產品專業協力廠商品檢,引領行業質檢標準。本刊親訪天圖物流副總裁王京鄂,向讀者全面展示天圖物流的獨特魅力。

廣東天圖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註冊資本1.17億元人民幣,以“敬天、愛人、自強、圖新”為企業文化導向,總部位於廣州珠江新城,擁有30多家分支機搆,服務內容涵蓋倉儲、運輸、配送、品檢、結算、物流模式設計、IT方案設計等,業務領域覆蓋鞋服物流、醫藥物流、直銷物流等。2016年天圖物流完成新三板掛牌上市,成為“電商物流第一股”。同年,業務體系再升級,成為一家基於SaaS結構、核心能力自建的物流平臺服務商。憑藉出色的服務,天圖通過了ISO品質認證,成為4A級物流企業,獲評“中國五星級倉庫”,被安永及復旦大學評選為“2015年最具潛力企業”。卓越的冷鏈電商服務使天圖物流連續三年榮獲“中國冷鏈物流50強企業”。2016年斬獲"2016年度廣東服裝行業優質服務商"、“2016中國物流十佳成長型企業”、“《藥品冷鏈物流運作規範》達標企業”等殊榮。

 

 

“中國五星級倉庫、2016年度廣東服裝行業優質服務商、4A級物流企業、2015年最具潛力企業、中國冷鏈物流50強企業、2016中國物流十佳成長型企業……”誠然,天圖物流在近2年的時間裡又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答卷,這些榮譽與稱號見證了天圖物流的成長與蛻變。目前,天圖物流擁有華北、華東、華南、華中、西南五大區域分部,下設北京、上海、杭州、廣州、深圳、溫州等30多家分支機搆,服務內容涵蓋倉儲、運輸、配送、品檢、結算、物流模式設計、IT方案設計等諸多子項目,業務領域覆蓋鞋服物流、醫藥物流、直銷物流等諸多領域,是一家基於SaaS結構、核心能力自建的物流平臺服務商。而天圖物流鞋服群組則聚焦鞋服全通路,專注做好一件事,以信任、感恩的心,做鞋服品牌商最貼心的小棉襖。創新更貼心,致力構建鞋服物流生態圈。

 

直面挑戰,雙管齊下

2016年1月,天圖物流成功掛牌新三板,成為電商物流第一股,王京鄂表示上市以後公司面臨很多新的機遇與挑戰,各群組如何圍繞公司的戰略定位去發展,是群組負責人的首要任務,她認為新的戰略方向能夠賦予公司長久的生命力。

2016年天圖物流做出了一項重大決策,公司系統全部自己開發。目前系統的SaaS基建已經完成,以天璣(HELP)系統為大數據處理以及中央介面平臺,配合應用業務天兔(WMS)系統、天狐(TMS)系統、大供應鏈平臺(3C ERP)系統、數據發佈平臺,業務數據匯總自動結算並流入財務結算(BMS)系統生成財務憑證。在這樣的魄力和決心之下,鞋服群組2017年戰略,定位於深耕鞋服物流的專業管理能力的同時,進行產業升級,聚焦鞋服全通路,全方位解決客戶物流問題並推動銷售,打通商流、物流、資訊流。

 

1+N平臺,打通鞋服全通路

天圖物流業務涵括B2B、 B2C、線下門店配送等多元化模式,一個倉庫內的不同業務需要統一管理,需要一套個性化定制業務管理系統,並與財務數據完全打通。2016年,天圖物流自主開發的系統,經過了實踐的檢驗,已經日趨成熟,不僅能服務公司內部管理,還能服務於戰略客戶,成為公司的核心競爭力之一。經過過去幾年的積累和沉澱,天圖物流“1+N”SaaS綜合服務平臺應運而生。“1+N”平臺是指1個平臺,N個群組。1個平臺就是基於SaaS結構的綜合服務平臺,天圖物流作為一個公共平臺,將賦能各行業產業鏈上的服務商,實現服務升級、管理升級、技術能力升級。N就是指天圖物流所聚焦的不同行業,鞋服群組就是其中的一個N。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