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7期-2017年6月] 探索新模式 突破冷鏈行業困局 / 鋒馥助力華潤廣西醫藥 打造完美的物流系統新平臺

[市場點擊] 鋒馥助力華潤廣西醫藥 打造完美的物流系統新平臺

 

鋒馥 醫藥

 

文章來源:編輯部

 

 

台灣鋒馥集團憑藉30多年的物流規劃建設經驗,為華潤廣西醫藥精心打造了自動化、網路化、資訊化的先進高端物流平臺。物流中心上線後系統運行穩定,備受好評。

專案背景

華潤廣西醫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潤廣西醫藥”)是華潤集團旗下華潤醫藥商業集團有限公司控股,在廣西設立的省級平臺醫藥公司。鋒馥致力於產品的研發,已成為在輸送分揀領域的技術領導者。強大的物流專業人才組成的技術團隊,結合海外戰略夥伴,形成全球化的服務網路,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服務,以多元化產品為客戶提供更有效、可靠的解決方案。

伴隨著對醫藥物流的強大需求,醫藥物流中心的建設也呈現出現代化與資訊化的趨勢,近幾年,隨著醫藥市場的不斷擴大,中國醫藥物流整體上呈現強勁的發展態勢。中國醫藥物流業正處於量變到質變的轉變。當下,華潤廣西正積極承擔廣西區內藥品、醫療器械、急救供應和地方儲備任務,為重大活動、公共衛生事件和災情、疫情供應保障藥械。致力打造社會信賴的大健康服務平臺,拓展醫藥保健事業空間,保障生命健康,為人民健康、百姓用藥安全做出貢獻。在此大背景下,鋒馥與華潤廣西醫藥強強聯手,打造完美的物流系統新平臺。

 

精心打造先進的分揀系統平臺

在華潤廣西醫藥物流中心項目中,鋒馥憑藉近30多年專注在輸送物流行業的規劃建設經驗,為華潤廣西醫藥物流公司打造了自動化、網路化、資訊化的高端物流平臺,本方案醫藥物流系統分為以下幾個區塊:整板入庫垂直輸送系統、整件出庫系統、整件補貨系統、拆零揀選系統、覆核分揀系統、拼箱出庫系統、出庫分揀系統、資料獲取等。

 

該系統有兩大亮點:

1、在有限的空間內,覆核工作位及場地空間的利用率達到最大化。

2、創新的螺旋輸送機為多進一出合流,同時滿足多樓層出庫作業要求,節省了空間和設備投入。

3、該方案中整板入庫由原來的電梯搬運作業,切換成垂直輸送系統後,產能在原來的基礎上提高了四倍。

物流中心上線後系統運行穩定,配送中心的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通過採用輸送分揀系統,減輕人員工作量、提升效率,減少差錯率,降低退貨和損耗,提高發貨準確性,提高客戶服務品質。華潤廣西醫藥已建成的藥品現代物流中心,成為廣西區內第9家取得區藥監局確認具有“藥品現代物流”資質的企業。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