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87期-2017年6月] 探索新模式 突破冷鏈行業困局 / 以國際尖端冷鏈科技 創造客戶價值 專訪浙江盾安冷鏈...

[專欄] 以國際尖端冷鏈科技 創造客戶價值 專訪浙江盾安冷鏈系統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顧眾 博士

 

冷鏈

 

文章來源:強蘋

 

浙江盾安冷鏈系統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盾安冷鏈)是中國500強企業盾安集團旗下子公司,是國家重點扶持的創新型企業。憑藉國際化的團隊,強大的研發生產平台和先進的管理理念,盾安冷鏈大力推動以CO2環保冷媒為代表的可持續冷庫解決方案,在冷庫領域取得突破性的發展。

當下,低碳經濟綠色的生活方式越來越引人關注,已然成為從政府到百姓都具備的環保新理念。放眼全球,含氟製冷劑在中短期內將陸續遭到淘汰,其中R507、R22、R404A、R134a等冷媒製冷劑存在嚴重的碳排放問題,部分發達國家已經開始徵收碳排放稅,中國政府也承諾削減碳排放量,在此背景下,環保的CO2成為冷媒新趨勢。

盾安冷鏈所推崇的CO2製冷技術正符合中國行業發展戰略與規劃、屬於創新高新技術,其產品和解決方案使得大型冷庫製冷系統的安全、環保和經濟性能大幅度提高,是中國高端冷庫領先品牌之一,更是綠色可持續價值的宣導者。

 

 

專注高效綠色製冷技術產品備受讚譽

盾安冷鏈公司位於秀美的杭州西子湖畔,工廠坐落在諸暨店口工業園,占地300多畝,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的商用製冷設備產業基地和世界第二大製冷配件生產基地。其首席科學家兼董事總經理顧眾,早年赴美加入美國聯合技術開利公司,擔任開利冷凍亞太區研發技術總監,多年致力於高效綠色製冷技術的創新和推廣。帶著先進的製冷科技技術回國後,盾安冷鏈在其領導下,多年來,一直堅持推動以CO2環保冷媒為代表的可持續冷庫解決方案,可謂碩果累累,已建設了包括天津首農食品低溫冷庫項目、銀川保稅區澳洲牛羊肉加工項目、蘇州航港普洛斯國際物流園區冷庫項目、恒孚物流冷庫專案、普洛斯鄭明物流冷庫項目、國家外經貿委援非大型冷庫項目、湖南步步高冷鏈物流園、武漢中百冷鏈物流中心、河北新發地冷鏈物流中心、海亮生態農業集團、湖南五子醉、湖南姿興等眾多大中型冷庫。

顧眾表示,盾安冷鏈的冷庫設計與開發都以“綠色、高效、安全、可靠”為理念,嚴格遵循標準化的集成式開發流程,確保交付市場的產品能滿足客戶對產品性能、生產週期、成本及可靠性的要求,且涵蓋了冷鏈所需的全方位產品。舉例來說,盾安冷鏈曾為上海某物流公司設計解決方案,要將該物流公司的一個舊廠房改造成為一個冷庫。盾安冷鏈通過專業的設計、先進的技術和較短的施工週期,改造後為客戶節省了30%的租金,有效節省了冷庫空間且大大提高了能效。盾安冷鏈通過對客戶需求的充分瞭解和專業的“量身定制”,使得該冷庫做到了節能超過30%,其壓縮機比普通市面上的同類產品小40%,CO2系統體積只有從前的1/6,有效節省材料與灌注量。不僅物盡其用,高效節能,同時避免了“大馬拉小車”的浪費行為,真正做到價廉物美,極具性價比,令客戶十分滿意,讚不絕口。盾安冷鏈對客戶提供定制化服務和對冷庫倉儲空間的合理規劃,有效改善了物料存放及作業環境,合理使用保管空間,真正做到物得其所,使得所設計的冷庫發揮庫盡其用,地盡其利的效果。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