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6期-2018年12月] 全通路商業模式下的新供應鏈 / 新供應鏈模式 引領行業未來

[封面故事] 新供應鏈模式 引領行業未來

 

供應鏈模式 佳怡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2018年10月18日,在佳怡供應鏈企業集團(下文簡稱:佳怡供應鏈)董事長孫倩的帶領下,共慶“集團十九歲生日”。佳怡供應鏈作為行業高度認可的物流與供應鏈服務提供者,其獨特的供應鏈發展模式,促進著物流相關行業的迅猛發展。

揚雄鷹精神 創家園文化

    自1999年至今,佳怡供應鏈始終堅持特色供應鏈發展模式,肩負共建理想家園的使命,踐行創建家園文化,發展雄鷹精神的核心價值觀。佳怡供應鏈通過特色“米字型”團隊經營模式發揮團隊優勢互補的力量,致力於將佳怡供應鏈建設,成為客戶認可的物流與供應鏈服務提供者、員工及用戶認可的百年企業。

    經過在供應鏈領域10多年的服務經驗,總結並創新了具有行業特色的供應鏈發展模式,形成了以客戶及其他物流相關方的需求為導向,以產品及服務平臺化運作思維為載體,以供應鏈物流為核心,以供應鏈資訊流、資金流、商流以及基礎設施為增值產品,以供應鏈資訊技術平臺為支撐的商業模式。

核心產品

基於這樣的的商業模式,佳怡供應鏈打造了兩大核心產品,分別是物流與供應鏈產品和網路化公路運輸產品。

物流與供應鏈產品 滿足客戶多元化需求

    物流與供應鏈產品作為核心產品之一,憑藉“專業的物流與供應鏈方案設計能力、專案管理能力、資源整合能力、資訊技術運用能力”服務於汽車、直銷、快消、家電、醫藥、母嬰、家居、新材料、時尚品、文化用品等10多個行業,滿足了大中型製造企業、大型商貿流通企業等不同行業的客戶需求。

    從規劃的角度來看,結合每個行業特點以及供應鏈模式,為每個行業設計針對性供應鏈解決方案,充分利用,有效組合供應鏈上的各環節資源,將企業內外部倉儲、運輸、資訊系統等資源,通過創新完善供應商管理體系,實現了資源分類配套、優化配置,在滿足客戶需求的前提下,實現了成本最優。此外,還持續升級供應鏈產品的資訊系統,深化資訊技術的應用,升級後的供應鏈服務平臺2.0,打通儲、運、配多個環節,實現供應鏈過程資訊的透明化,集成 PDA、分揀設備、GPS/北斗技術、列印設備等,實現供應鏈作業效率及品質的提升,另外還開放平台介面,實現與供應鏈成員企業資訊的即時交互,同步物流、資訊流、資金流、商流,實現供應鏈成員企業的高效協同。

    在2013年,切入某直銷行業客戶的生產物流環節,協助客戶完成了工廠的選址考察、生產物流流程規劃、倉儲管理系統定制研發,同時結合客戶工廠內生產車間的分佈狀況,去協助設計廠內物流動線,完成了工廠內各倉庫的位置佈局及庫內設計。通過科學的管理工具以及詳細的數據分析,制定了詳細的生產物流運作方案,經過嚴密的項目籌備,成為了物流行業第一家深度參與,並運作直銷行業生產物流的企業。

    此外,為了匹配客戶快速發展及全國倉儲佈局要求,2015年佳怡供應鏈與某客戶共同組建了華北CDC籌備小組,建立的客戶華北CDC是繼客戶江西CDC之後的第二個CDC,也是北方的第一個CDC。在華北CDC建立後,客戶北方產品存儲方式,由平面倉儲升級為立體倉儲,倉儲量提升了一倍以上,隨著倉儲容量的增加,產品向北京、天津、遼寧、山西、山東、 河南、河北等北方省市零售商,配送的及時率也提升了90%,大大降低了客戶的產品存儲與運輸配送成本。

 

【如欲閱讀全文,敬請訂閱雜誌。】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