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刊物 / 物流技術與戰略雜誌 / [第96期-2018年12月] 全通路商業模式下的新供應鏈 / 日本味之素泰國廠 全自動中央碼垛系統 —鋒馥海外市...

[市場點擊] 日本味之素泰國廠 全自動中央碼垛系統 —鋒馥海外市場篇

 

味之素 全自動中央碼垛 鋒馥

 

文章來源:文/編輯部

 

   

    市場的不斷增長,刺激企業的產能擴大,由此帶來對物流自動化的需求,日本味之素位於泰國的子公司便是典型之一。對此,日本味之素泰國廠,選擇鋒馥作為合作夥伴,以解決自動化需求問題。

    日本味之素公司是全球十大食品企業之一,在全球擁有100多家子公司,主要生產調味料、食用油、冷凍便當餐點、甜味劑、氨基酸和藥品。

    味之素泰國廠位於曼谷沙拉武裡,於2017年建設兩間全新的生產工廠,以及一間全新的倉庫,以應付市場對於味之素產品不斷增長的需求量。為了處理龐大的產能,味之素要設立自動化設備來處理運輸、碼垛以及倉儲的問題。

全自動輸送及中央碼垛系統

    鋒馥於2017年,為泰國味之素提供了整廠解決方案。整體工程分為兩部分,輸送系統中央及中央碼垛系統。包含連續式升降機、滾筒輸送機、上坡皮帶輸送機、下坡皮帶輸送機、推動式分揀機、機械手臂碼垛機、鏈條輸送機、穿梭車、托盤分配器,托盤打包機等設備。

輸送系統

    主要輸送過程,由2間生產間共24條生產線(總產能3600箱/小時)完成,每條生產線擁有各自的二維碼印表機,把相應的貨物資訊列印在貨物上方,再通過連續式堆垛機把貨物送往鋼平臺上的合流輸送線。貨物經由合流輸送機進入主線體,由無數的滾筒輸送機、上坡皮帶輸送機、轉彎滾筒輸送機以及下坡皮帶輸送機所組成的約300米的輸送線,通過特製的橋樑通道, 把貨物輸送至倉庫。

中央碼垛系統

    倉庫間的全自動化中央碼垛系統,由7台機械手臂組成,擁有21個排出口,總產能高達90托盤/小時。系統通過二維碼掃描機識別送到倉庫的貨物種類以及判斷該貨物的排出口,由滾筒輸送機傳送至指定地點,再靠推動式分揀機把貨物進行分揀至相對排出口,以便相應的機械手臂碼垛機進行在托盤上的堆疊和排列。設備共有兩組托盤分配器,先靠人工上料托盤,常規15個托盤一垛。托盤分配器把托盤一一分配,供應空托盤給予兩台輸送空托盤的穿梭車,再由穿梭車把托盤送至需要補充托盤的線體鏈條輸送機。疊滿的貨物托盤將由另外兩台載重高的穿梭車送往碼垛系統尾端的打包機,把貨物打包好並貼上條碼,通過識別貨物的資訊,進入倉庫貨架存放。

效率和成本全面優化

    全自動化中央碼垛系統大幅度減少工作人員的數量,同時也能避免人員因長時間勞動所帶來的勞累和損傷。設備可24小時高效作業,大大提高了作業效率和產能。

    整廠系統和用戶端的倉庫系統進行連接。通過倉庫系統能夠識別各生產線的產品種類、產能、碼垛分配點、後端貨物托盤的產能、倉庫儲存的貨物數量,以及貨物托盤的存放位置。此功能大大提升了追蹤貨物訊息、查詢生產間和倉庫資訊的能力。

 

 

訂閱雜誌    回前頁

 

更多精采文章